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涨后蓄势整理为主

(9月25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785,第二支撑位:2767,第一压力位:2813,第二压力位:2828


今日行情预测:强势整理


今日仓位:70%

今日操作提示:

受消息面影响,上周五大盘中的大消费板块非常活跃,海欣食品、乐金健康、西安饮食、来伊份迅速涨停,午后,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大金融板块集体发力,银行、保险、券商强势领涨,不断把股指往上推高,最后沪市大涨68点,涨幅达2.5%。从周K线看,沪指本周大幅反弹4.32%,创2016年3月以来的两年半最大周涨幅。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机构认为:中国居民消费升级有望带来巨大的投资机遇。一是随着人口老龄化以及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医疗健康的需求潜力将会进一步释放;二是“互联网+”时代以及居民精神需求增加,也会进一步提升居民对教育、文娱的消费需求;三是5G、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技术变革将催生全新的交通、通信需求,且中国有望成为引领者;四是随着绿色、环保、健康的食品供应体系的建立与完善,食品消费升级也蕴藏着较大的投资机遇。


统计数据显示,9月20日当天,借道沪深股通的北上资金单日合计净买入48亿元,创下自8月20日以来最多。至此,北上资金连续6个交易日保持净流入态势。而本月以来,合计净买入额已经达到约111.86亿元,年内合计净买入额超过2350亿元。另一边厢,外资对A股的热情也持续不减。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数据,截至19日的当周,离岸中国股票基金已经连续8周吸引到资金净流入,此类基金涵盖QFII以及那些投资海外上市中国股票的基金。外资看好A股后市,应该可以成为内地投资者加仓还是减仓的一个风向标。

我一直强调,股市若跌跌不休,不仅老百姓亏钱,企业也难辞困境,所以搞好股市有利于刺激消费,可谓一举多得。现在无论是医药、饮食、教育、互联网、人工智能、AI、军工、物流、新能源、农业等,只要你想到的领域,股市里都有,所以老百姓的钱在股市里,不可能让整个市场的市净率永远呆在1.7倍之下,而只要有赚钱效应,消费市场何愁起不来?所以大胆持股是现在唯一的选择。

技术上,短期K线已经彻底扭转被动局面,多头已经从被动防守转向积极进攻阶段。我前周发出的“今年最好的赚钱机会将来临”的判断已经兑现。当然,本周只有4个交易日,马上就是国庆长假了,根据机构的一贯尿性,长假前,他们会退一部分筹码留资金过节,所以我估计本周的交易主要以大涨后的蓄势整理为主。

上周五盘中跟踪的的赣锋锂业(002460)今天继续涨停!今天9.30前跟踪的雷曼股份(300162)上涨5.13%。



上市公司传真机

中国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

白皮书旨在澄清中美经贸关系事实,阐明中国对中美经贸摩擦的政策立场,推动问题合理解决。


发改委强调稳投资:将加快1.35万亿地方债发行和使用

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多举措稳定有效投资增长。

一、进一步加大项目储备力度

二、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动开工建设

三、保障在建项目后续融资,督促地方加快今年1.3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

四、进一步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五、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

六、防范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

七、压实责任、抓好落实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文件正在酝酿 增收、减负是关键词 

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农业农村部等多部门近日联合赴江苏、上海、浙江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当前城乡居民增收形势,旨在提出更多促进城乡居民增收的政策建议,深化研究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总体部署和重要举措。


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国际指数27日凌晨将敲定是否纳入A股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推进看穿式监管 精准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证监会对4宗操纵市场案件作出行政处罚,涉及宝鼎科技、中水渔业等公司


内房股重挫 周一恒指跌1.62%


重大事项

乐 视 网:子公司乐融致新完成司法拍卖 融创接盘

广汇汽车、广汇物流、广汇能源:恒大集团拟145亿入股广汇集团

航天电子:与顺丰控股联合研制的大商载远程无人运输机系统首飞成功

华大基因:澄清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符合法律法规要求 不存在非法行医行为

恒润股份:拟1.8亿元收购光科设备51%股权

融钰集团:拟2.63亿元收购上海辰商剩余48.65%股权

光库科技:拟1.45亿元收购加华微捷 进入数据中心和云计算产业链

乾景园林:联合预中标4.5亿元项目

三 利 谱:终止员工持股计划


定增重组

京蓝科技:拟8.76亿元收购中科鼎实56.72%股权

中工国际:拟12.57亿元收购中国中元 今日复牌

光环新网:拟进行定增询价工作 今起停牌

中国天楹:并购重组事项获通过 今日复牌

深深宝A: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通过 今日复牌

美的集团:预计9月28日之前披露重组相关预案 继续停牌


增减持

*ST海投:拟斥资3000万元至5000万元回购股份

海立股份:控股股东累计增持5%股份

向 日 葵:实控人拟增持1%-3%股份 今日复牌


今日无新股申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