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惨绿中更需冷静应对

惨绿中更需冷静应对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日,沪深两市受外围市场大跌拖累以大幅下挫开盘,盘中除西藏板块和部分建材股走势较强外,大部分都是惨绿,午后市场看不到反弹迹象,最后的守仓人也开始加入抛筹队伍,最后沪市收盘暴跌逾5%,将2638点“股灾底”跌穿,失守2600点大关,千股跌停再现。

煤炭企业业绩稳增长

2018年三季度煤炭均价同比涨幅达10.90%,从环比情况看,三季度由于煤价保持高位,大部分收入和净利环比呈现上涨的态势。预计多数公司业绩环比增速在5%-10%之间。前三季度累计看,预计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同比增幅在12%左右。机构分析师表示,四季度随着冬储需求和采购集中释放,煤价会重新进入上涨通道,预计四季度均价在670元左右,将显著高于三季度,预计全年均价660元/吨,同比上涨约3%。

从长期看,国家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对大型优质煤炭企业形成利好。采取长协等有效措施促进煤炭等产品价格保持在合理区间,煤炭板块的盈利将保持稳定增长。

国企改革增强操作性

 2015年对外发布的国企改革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曾明确指出,国企要“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实行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畅通现有经营管理者与职业经理人身份转换通道,董事会按市场化方式选聘和管理职业经理人,合理增加市场化选聘比例,加快建立退出机制”。而在日前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上,针对如何推进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明确,要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按照“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市场化退出”原则,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刚修复却遭连累

大A超跌修复行情刚展开,恰好又遇到欧美股市暴跌,于是跟跌不跟涨的尿性再度发作,今日大A以跳低80多点开盘,直接将所有想逃离股市的朋友全部闷煞。沪综指盘中最低下探至2560点,这一点位,已经击穿股灾时的熔断底2638.3点,创2014年11月底以来新低。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创2014年7月下旬以来新低。

技术上,外围市场风险正在释放之中,投资者情绪偏空,短线宜谨慎观望。不过股指急跌也容易刺激中长线资金进来抄底布局,毕竟我大A已经调整了3年之久,股价早就躺底,结构性的市场机会还是比较多的,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这是市场方方面面的共识,投资者此刻需要冷静应对,不必跟风割肉。


今天9.30前,笔者在本频道给出的短线票西藏发展(000752)不惧大盘暴跌强势涨停!昨日跟踪的华信新材(300717)今日居然二连板,再次涨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