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K线指标有望短期转强

(10月15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601,第二支撑位:2585,第一压力位:2613,第二压力位:2661


今日行情预测:冲高整理


今日仓位:70%

今日操作提示:

今日沪深两市又是低开,盘中黄金、机场航运、超级品牌等板块抗跌,在沪市最低探至2536点后,多头进场护盘,午后重新站上2600点,最高涨至2615.92点,上证50大涨超2.2%。沪市最终报收2606点,上涨0.91%。近百点的反抽,说明做多力量的抄底心态已经急不可耐。


据统计:目前A股整体市净率为1.53倍,低于上证指数1849点时期的1.56倍,1664点时期的2.02倍以及998点时期的1.63倍。如果剔除金融股及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后,A股整体市净率也相当有“竞争力”。

给出上述数据是想告诉大家:A股确实已经有了投资价值,由于不确定因素尚未化解,所以投资者都很谨慎,但我们应理性看待短期波动,假以时日,一切恐慌和情绪都会被理性取代,资金都是逐利的,没有人会放弃千载难逢的低位建仓机会,当前是长期资金配置A股较好的时点。同时,我们也希望管理层能有担当,加大简政、减税、减费力度,让改革预期继续升温;应择机适度对证金公司等机构注入流动性,主动承担起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重任。股市搞好了,有利于市场的方方面面,要让投资者有真正的获得感。


10月14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到营业部调研,召开投资者座谈会,听取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的意见建议。刘士余表示:我国股市有上亿中小投资者,这是中国特色。证监会将始终肩负起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使命,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清澈透明的资本市场生态。

管理层下基层听取市场意见和建议,这不是什么新招,只是安抚投资者的一种方法,中国股市长期走熊的问题,是高层将股市定位于融资市场的必然结果,只要这个定位不改,中国股市不可能让投资者满意,更不可能走出像美国那样的长期牛市,所以从历史上看,管理层下基层听取市场意见和建议,最终都没有形成立竿见影的效果,当然,但愿这次能跟过去不一样。

技术上,上周五的探底回升再次说明市场是存在做多力量的,下方支撑力度也是比较强的,在目前位置不能轻易割肉出局,触底的K线指标有望短期转强,本周有机会走一波反弹浪。

上周四9.30前,我在本频道给出的短线票西藏发展(000752)上周五再次不惧早盘暴跌强势涨停!只是最后被炸板,但还是上涨了8.73%;上周三跟踪的华信新材(300717)上周五也再次涨停,居然三连板!



上市公司传真机

证监会召开投资者座谈会 听取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改革建议

10月14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到中信建投证券公司北京东直门南大街营业部调研,召开投资者座谈会,听取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的意见建议。刘士余表示:我国股市有上亿中小投资者,这是中国特色。证监会将始终肩负起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使命,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清澈透明的资本市场生态。


证监会:允许上市公司部分配套融资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

10月12日,证监会发布了一份最新问题解答,对《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时募集配套资金的相关问题与解答》进行了修订。其中最具重磅意义的一条修订是:募集配套资金可部分用于补充上市公司和标的资产流动资金、偿还债务。



央行行长易纲:中国的利率水平是合适的 在货币政策工具方面还有相当的空间

易纲行长在2018年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的发言及答问时表示,当前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既未放松,也未收紧。中国在货币政策工具方面还有相当的空间,包括利率、准备金率以及货币条件等。考虑到美联储正在加息,中国的利率水平是合适的。我们的上述工具足以应对不确定性。



最新一次定向降准今日正式实施 预计可释放资金逾万亿元

央行10月7日宣布,决定从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央行数据显示,10月15日有4515亿元MLF到期,10月16日还有1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银保监会:鼓励险资积极参与解决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 股权投资行业限制或取消

银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部主任任春生表示,险资股权投资行业限制未来或取消,鼓励保险机构更积极参与解决上市公司的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


媒体:深圳数百亿元资金驰援上市公司

周末上证报一篇名为《深圳牛!安排数百亿元资金为上市公司解燃眉之急》的报道在朋友圈及各大财经网站刷屏,引起巨大反响。报道称,深圳成立专项小组,安排数百亿专项资金,从债权和股权两个方面入手,以市场化、专业化的方式,降低深圳A股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


沪伦通“跑步进场” 上交所给出市值门槛和投资者门槛

日前,证监会发布实施《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的监管规定(试行)》,沪伦通创新业务的各项监管规则正式敲定。上交所也就《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上市交易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等相关业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其中境外企业上交所上市要求不低于200亿市值 个人投资门槛不低于300万。


发改委印发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升级行动方案现

发改委等部门印发《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升级行动方案(2018年-2020年)》,补齐乡村旅游道路和停车设施建设短板。加大对贫困地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力度。推进垃圾和污水治理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立垃圾和污水处理农户付费制度,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持续推进厕所革命。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通过PPP、公建民营等方式参与有一定收益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扩展乡村旅游经营主体融资渠道。加大对乡村旅游发展的配套政策支持,加大对乡村旅游债券融资支持力度。


证监会组织发审委委员调研企业融资 下周没有IPO发审会安排


深交所发布增持及回购公告格式 支持市场增持回购行为


发改委:新动能对新增就业贡献率达70%左右


香港财政司司长:香港超低息的年代不但结束 可能还会步入逐步加息


下周逾200亿元市值待解禁 8股解禁市值超10亿元

下周面临解禁个股共35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达201亿元,较上周解禁市值大幅下降。其中8股解禁市值超10亿元,包括彩虹股份、重药控股、上海临港、山河智能、华阳集团、南洋科技、秋林集团和神州长城。


重大事项

青岛海尔:D股招股书获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批准

中宠股份:拟6800万元收购新西兰宠物食品生产商NPTC

迈瑞医疗:10月16日将在创业板上市

电连技术:1.125亿元增资入股恒赫鼎富布局柔性线路板行业

国新健康:公司业务合同签订有望加速

安妮股份:子公司中标辽宁省福彩预制票据采购项目

苏宁易购:苏宁金服增资扩股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

今世缘:筹划投资同行业企业

华能水电:拟逾48.9亿元挂牌转让金中公司23%股权


增减持

花园生物:117名职员响应实控人号召增持近267万股

天神娱乐:拟择机处置所持世纪华通股票

继峰股份:控股股东拟0.8亿至2亿元增持股份

山东华鹏:控股股东终止股份转让意向

精达股份:华安保险受让公司9%股权

傲农生物: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增持0.2%至1%股权

高新兴:前三季净利同比预增32%-39% 部分董事、高管拟增持股票


回购股份

同兴达:拟0.5亿至1亿元回购股份

凌霄泵业:拟0.75亿至1.5亿元回购股份

润和软件:拟1.5亿元至3亿元回购股份

诚志股份:控股股东提议公司不低于2.4亿元回购股份

浙大网新:拟0.5亿至1亿元回购股份


三季报

赛托生物:前三季净利同比预增117%至128%

风华高科:上修前三季净利预增幅度至371%-393%

蓝思科技:前三季预盈近11亿 同比增16.5%-23%

鲁北化工: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加87.73%

欢瑞世纪:预计前三季净利1.5亿至1.7亿元 同比扭亏

梅花生物:前三季度净利润7.29亿元 同比增长4.89%

渤海金控:前三季净利同比预增23%-36%

农产品:预计前三季净利约4000万至5200万 同向上升

棕榈股份:下调前三季业绩预期 公司控股股东拟变更为栖霞建设

国海证券:前三季净利润同比预降76%-77%

第一创业:净利同比预降50%-60%

国元证券:前三季度净利3.28亿元 同比下滑63.15%

长江证券:前三季净利5.71亿元 同比下滑61.56%

豫能控股:预计前三季亏损2.82亿至3.28亿元


今日无新股申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