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买有“春天”的股票

(10月16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565,第二支撑位:2553,第一压力位:2588,第二压力位:2623


今日行情预测:上涨


今日仓位:70%

今日操作提示:

汪峰的那首歌怎么唱来着: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在这春天里……


“春天”没来,“冬天”加速了?


昨日,沪深两市开盘后表现不一,盘中通信、电子制造、无线充电、语音技术等板块跌幅较少,沪市在早盘一个小时内围绕2600点上下波动前行,看上去似乎企稳了,但午后接连下滑,所幸成交量大幅萎缩,最后沪市又是一个暴跌近40点的格局,期待中的“春天”没来,“冬天”却加速了。


上周末管理层积极释放利好消息欲提振A股:IPO停审、融资松绑、沪伦通加速,不过市场对于消息面的利好反馈并不积极,整体指数还是大幅下挫,昨日沪市依然收出一根中阴线,期待中的“春天”只停留了一个小时,这真让人沮丧!

好在近期A股“入富”、以及纳入MSCI成分提升的消息,给市场带来超万亿美元资金的想象空间,同时,昨日早盘在利好刺激下沪市没有高开,这使得昨天的下挫看上去对大盘反而是安全的(如果昨天股指大幅高开然后再暴跌近40点,那市场又将是一片恐慌),早盘市场的缩量行为,说明经过上周四的大跌后,人们的恐慌情绪已经大面积释放,所以我认为,那些在节前等待大跌的踏空资金,这两天有望借助股指回落跑步进场,在结构性松信用和宽财政的作用下,社融和基建数据有望在四季度企稳甚至出现反弹,投资者近日可以积极地跟进局部主流热点操作,如对三季报业绩增长概念股,超跌次新股、填权股等板块要多加关注。


昨日次新股板块中涌现出一大批冲击涨停板的股票,该板块似乎先来了“春天”,值得重点留意,次新股在近期股指调整过程中下跌较猛,所以在未来的“春天”行情中,该板块回升一定是最有力的!



上市公司传真机

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 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引导军企有序开放 提高民企参与比例


地方国资“救市” 十余省市已出手本地公司

深圳百亿国资驰援上市公司消息,引发昨天深圳本地股涨停潮。与深圳略有不同,四川、河南、北京等地国资入股、控股民营上市公司,虽大多通过产业资本进行,尚未见统一安排迹象,但出手救助对象是注册地在当地的上市公司。如华英农业、豫金刚石、新筑股份等上市公司,已引入、计划引入的股东均是其所在省市国资。


国资委:正研究第二批国资划转社保企业名单

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目前国资委正在研究第二批国资划转社保的企业名单,将加大划转力度,尽快推进划转工作。


国资委回应国资收购民资:不存在谁进谁退

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国有资本、国有企业的进和退,都是基于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的市场化行为。不存在谁进谁退的问题,更不涉及意识形态。


13只上市券商股破净 已占A股券商四成比例

目前A股市场已经有13只上市券商股破净,占32只券商股的40%。受此影响,今年以来部分券商的资本补充计划也面临挑战。


创业板新添“巨无霸”!8个涨停成“新一哥”

迈瑞医疗将于今天在创业板上市,它创下了创业板多项指标之最。一、募资净额为57.52亿元,创业板募资金额最高IPO;二、上半年净利润18.72亿元,扣非后成创业板最赚钱公司;三,有望与宁德时代争夺创业板市值第一股,如果能在上市后有8个涨停,或称为创业板“新一哥”。


热情不减 机构重点调研8家科技类公司

23家公司披露上周机构调研记录。股价遭遇重挫8只科技股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合力泰共计接待74家机构调研,鹏鼎控股迎来25家机构拜访,此外,激智科技、*ST凡谷、英唐智控、创意信息和顶点软件等科技类公司在上周同样接待机构调研。


A股融资余额跌破8000亿元 创四年新低

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合计7930.7亿元,创出2014年11月25日以来新低。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的比例超过20%的有8只股票,分别是全柴动力、蒙草生态、数码科技、和佳股份、恒泰艾普、鹏博士、亚通股份、电广传媒。


机构预测:9月CPI增2.5% PPI增3.5%


央企前三季度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21.5%


交通部:加快传统出租车经营权改革


经营业绩

广发证券:母公司前三季净利29.38亿元

国信证券:母公司前三季净利2亿元左右

海通证券:母公司9月净利润1.67亿元

华西证券:母公司前三季净利4836万元

上海电力:前三季发电量同比上升25.44%

中国中冶:前三季新签合同额4498亿,同比增10%

上海建工:前三季新签合同额2078亿,同比增10%


增减持

新湖中宝:拟3亿至10亿元回购股份

机器人:拟5000万至2亿元回购股份

聚光科技:拟回购1亿元至2亿元股份

麦捷科技:控股股东终止股份减持计划

九典制药: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华大基因:股东深圳前海华大基因拟减持3%股份

睿康股份:股东计划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3%股份


重大事项

海信科龙:10月16日起简称变更为“海信家电”

大通燃气:顶信瑞通成公司第一大股东实控人变更

天翔环境:引入四川铁投参与债务重整

宏大爆破:导弹武器系统HD-1项目完成首次超声速巡航飞行试验

卫光生物:设置万宁卫光单采血浆站获批


今日无新股申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