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只能低吸不盲目追高

只能低吸不盲目追高

晨报记者韩忠益

隔夜美国三大股指收盘集体大涨,纳指收涨近3%,道指、标普500指数均涨逾2%。部分科技股强势反弹,这直接导致今日沪深两市受外盘影响大幅高开,盘中海南、高送转、通用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大盘在连续暴跌后,有了一丝喘气的可能。能否出现阶段性的反弹还需要观察。


海南自贸港板块走强

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方案指出,发挥海南岛全岛试点的整体优势,紧紧围绕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把海南打造成为我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

机构认为:海南自贸港政策将有助于提升市场对于海南板块风险偏好,建议关注重点受益产业链:如“海陆空”(港口、高速公路、航空)交通运输领域,相关标的包括海峡股份、海南高速、海航控股等。以及传统旅游要素企业(酒店、景区、餐饮等)。

券商业绩环比转好

数据显示,9月券商业绩环比大幅改善。截至10月15日,已有30家上市券商披露9月份经营业绩,当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54.31亿元、净利润合计55.24亿元。多数上市券商9月营收及业绩实现环比增长,半数以上(16家)单月净利润环比增幅在100%以上。

专业人士认为:引发券商业绩转好有政策环境边际改善因素。近日,证监会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简化行政许可,提高效能;监管层修订并购重组管理办法,松绑配套资金用途,允许补充上市公司和标的资产流动资金、偿还债务;沪伦通推进加快,助推金融领域双向开放,这些举措都有利于国内券商搞活经营,丰厚收入来源。


适合低吸不能追高

尽管国内外中长线资金的机构投资者都在逢低加大配置仓位,但大A实在积弱太久,3元以下的股票超过300只,数量创近9年来新高,市场已经失望之极,现在没有人否定底部区域已经来临,但筑底过程是漫长的,多空反复拉锯已成常态。

技术上,沪指在冲击2600点失败后,市场信心趋于保守,行业资金呈现净流出远远多于净流入的状态,弱势格局明显,短期向上压力依旧较大,2500点指日可破,而沪市、深成指和创业板不断创新低,说明市场还在寻底过程中,在短期趋势没有扭转前,还需要慎重对待反弹。虽然昨日探低形成一根长下影的锤子线,但现在仍然只适合低吸而不能盲目追高,而且一定要买未来有“春天”的股票,如超跌次新股即是其中之一。

今日早盘9.30前跟踪的鹏鼎控股(002938)上涨3.6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