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抓紧做个股,别理指数涨跌


11月8风雨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622。支撑位:2603。压力位:2653。压力位:2672。

今日行情预测:整理

今日仓位:70%


昨日行情复盘

昨日,沪深两市宽幅震荡,创业板指走势较为强劲,有色钴板块带动有色整体拉升,近期活跃的创投概念股略显分化,张江高科还封在涨停,复旦复华等已经打开涨板,午后,受境外消息面影响,以银行为主要权重标的的上证50指数跳水杀跌,下跌翻绿,银行股成为最主要的做空力量,最后沪市以2641点报收,下跌0.68%。创业板也只是微挫。

证监会11月6日晚发文,完善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明确了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的基本原则,对停牌期限、信息披露、配套机制都做了规范,以后上市公司再也不能随意、长期任性停牌了。我是举双手欢迎这一新政的,过去我曾经多次呼吁过,不能让上市公司停牌过于随意,因为一旦大盘出现波动,如果大家都停牌自己的股票,那市场就失去了流动性,所以对停牌行为严加管束,有利于活跃市场人气,增强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关注度。

目前大盘继续演变结构性反弹,券商股、科创板和科创园区、5G、计算机软件板块轮番登场表演,场内妖股身影重现,恒立实业(000622)已经十连板,显然管理层对这类股票没有再进行“窗口指导”,这对游资是吃了一颗定心丸。

其实,恒立实业(000622)被连续封板的逻辑跟此前我分析过的本轮券商龙头股国海证券一样,也许公司基本面都没有什么变化,但超跌是他们共同的特点,都跌到2元多了,被资金关注很正常。龙虎榜显示,近3个交易日,知名活跃资金席位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的买入额达3826万元,是恒立实业连续涨停的主要推手之一。该股涨到目前的位置,建议小散们就不要跟风追涨了,远距离欣赏一下即可。但对还在超跌位置上的其它股票,倒是可以继续关注的。

今日大势研判

随着本周大A拉出三连阴,市场又泛起谨慎气氛,但平心而论,三连阴加在一起,跌幅也很有限,它只是对刚从暴跌中走出来的投资者心理预期有一定的影响,K线上,收盘只要不跌穿2603点,仍然属于正常的洗盘范畴,我还是那句话,我们是做个股行情,不是炒作指数的,对股指走势不必太在意,这三根阴线的背后,是每天依然有几十只个股涨停,资金比我们想象中活跃得多,机会也比数周前大得多。

技术上,昨日下午大盘受到消息面影响,一路下滑,但杀跌至2640点附近后就恢复了平静,如果隔夜美股出现回落,估计今天A股还会有回踩可能,但在2600点之上企稳的概率较大。

今天的板块跟踪,大家可以留意一下科技股、“自贸区扩大”概念股、5G概念股和上海本地股。


今日无新股申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