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味唱空是掩盖操作上的无能

一味唱空是掩盖操作上的无能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盘中创业板明显强于主板,5G、园区开发、贸易、水利等板块涨幅居前,但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单边下行,严重拖累指数走弱,午后,股指依然不振,没有翻红欲望,最后沪市下跌逾36点,跌幅1.36%,好在个股行情不受权重板块疲弱影响,依然有超过60家个股涨幅在9%以上。

今天大盘波动加大,与几则消息有关:其一:深交所正式宣布:11月8日,根据《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以及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作出中弘股份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这意味着,中弘股份成为A股历史上首只“破面”退市股。“1元退市制度”充分赋予了投资者话语权、表决权和“用脚投票”的权利,对发挥A股市场优胜劣汰的资源配置功能非常重要,也对以往炒作垃圾股的资金产生了强大威慑;其二,昨日收盘后,深交所向恒立实业下发关注函,恒立实业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重要股东未卖出股票。恒立实业今天走势虽然还是非常强势,但毕竟没有封上涨板,对其他低价股来说,很容易心怀忌惮;其三,火热了几乎一周的科创股今天涨势受阻,龙头品种张江高科不再封板,使得整个科创板熄火,也直接让做多的人气回落。

目前大盘连续运行了5根阴线,60日均线始终无法突破,尽管我早盘叮嘱要关注的5G概念股今天涨得不错,移为通信等数个相关股票涨停,但银行和证券两大金融权重板块下杀,无疑会对指数构成威胁,从而破坏了整个市场反弹节奏。今天收盘指数击破了我说的关键点位2603点,手里有获利筹码的可以先退出,看看下周权重板块能否止跌企稳,但无论如何,我还是要强调下跌是机会。事实上,今天股指大跌,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且间距较大,说明中小市值股票根本不惧调整还是相当活跃的。

现在唱空是很容易的,因为它可以掩盖你操作上的无能。天天有几十家股票涨停,就已经说明资金早就放弃了一味消极抵抗,他们开始主动找活干了,调整只是为了进一步夯实底部而已。如果不能及时调整操作思路,那肯定捕捉不到强势股,除了眼睁睁看着大把机会流失,咒骂市场两句还能怪谁呢?

今天9.30前跟踪的佳隆股份(002495)、冠昊生物(300238)都冲击了涨停板,前两天跟踪的雏鹰农牧(002477)今天再次涨停,二连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