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继续看好科创板

11月19风雨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669。第二支撑位:2649。第一压力位:2693。第二压力位:2703。(上周五最高点和最低点精准预测)


今日行情预测:强势整理 今日仓位:70%

上周五行情复盘

上周五,沪深两市高开走高,上午就有几十只个股涨停,科创板、保险、证券纷纷拉高,涨幅居前,午后一开市,在次新股、券商板块带动下,出现一波拉升走势,进一步扩大涨幅,临近尾盘股指稍有回撤,最后沪市小涨10点,报收2679点。两市有超过百股涨停。


今年以来,外资不但积极唱多中国股市,而且以身作则大量资金入驻大A。自去年初外资私募开始登记成为PFM(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以来,已有10家机构拿下该牌照。而今年又有5家外资私募加入,包括安中、桥水、元胜、毕盛和瀚亚。去年底全球资管公司规模排名前五的机构中,已有贝莱德、瑞银、富达3家成为境内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截至去年底,贝莱德集团以6.3万亿美元的资管规模,位居全球第一。像高盛、桥水等知名金融大鳄都直接发布报告,称A股价值被低估,而事实上全球资产在美、欧、日、中四个经济体的配置中,美国占比超过50%。中国占比则不到10%,显然这与第二大经济体地位不符,中国资本市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从上周五盘口看,市场做多动能仍然在迅速聚集,两市反弹契机依然存在,但市场主要做多动能来自科创板。很多人不明白,机构怎么一改过去“自废武功”的做法,不再涨一天,跌两天了,其实基于对后市乐观预期,资金积极入市推动沪深两市连续向上反弹绝不是今天才发生的。


今日大势研判

自国庆长假后,机构一直在低吸,这当中当然包括科创板股票,当时低吸的资金只是低调而已,甚至有的低吸资金还在公开场合故意唱空,目的就是想多吸一些廉价筹码,现在目的已经实现,一大批后知后觉资金正在充当接盘侠的角色,进来踊跃成为抬轿者,这时候,吃饱筹码的机构会边打边撤非市场热点股票,但不会急于兑现手里的科创股,所以我们会看到,本周股指一旦震荡加剧,走软的股票肯定是非科创股,真正的科创板股票会依然坚挺。


因为它们拥有实质性利好,而且龙头品种张江高科(600895)比起“妖股”恒立实业来说,无论是基本面还是短期涨幅,都更有理由继续看涨。截至2018年11月16日,张江高科对应2017年每股收益的市盈率为60.9倍,最新滚动市盈率为53.3倍,而截至11月15日,鲁信创投对应2017年每股收益的市盈率为328.1倍,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009.7倍;截至11月13日,恒立实业股票动态市盈率接近2800倍。后两家公司天天涨停板的现实与其基本面严重背离。显然,张江高科还不具有妖气,还在正常的演绎行情。


今天的板块跟踪,大家可以留意一下科创概念股、次新股、高送转概念股、车联网、金融软件和医药股。


今日有一新股申购

海容冷链(603187),申购代码:732187,发行市盈率:22.9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