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热点切换中的机会

注意热点切换中的机会

晨报记者韩忠益


11月20风雨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693。第二支撑位:2662。第一压力位:2715。第二压力位:2726。(昨日最高点2703点被神奇预测,丝毫不差)

今日行情预测:收阳

今日仓位:70%

昨日行情复盘

昨日,沪深两市行情出现明显分化,沪市在银行、证券、地产等权重股带动下一度冲高,但中小盘股票表现不佳。临近午间收盘,沪指涨近0.2%,创业板指跌逾1%。黄金TD午间收盘涨0.63%。午后雄安板块的走强,成为继创投概念之后的新热点,但其持续性如何尚值得观察。最后沪市报收2703点,涨幅达0.91%。盘中又有数十家公司涨停。目前市场成交量整体释放良好,对行情发展有良性促进作用,只要有新热点,市场资金就会活跃。

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公募基金受托管理的各类养老金规模再创新高,达到1.6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了1900亿元。养老金是民众的养命钱,养老金都敢入市,说明目前的A股依然具有估值优势。

技术上,近期沪深两市没有跟随外围市场调整而出现大幅回落,自10月中下旬以来的反弹走势已回升到今年以来的下跌通道上轨,能否在本周获得向上有效突破令人关注,昨天沪市顺利拿下压制已久的60日均线,可以看成是欲摆脱下跌通道的第一步。


今日大势研判

我上周说,大盘在上冲60日均线时会出现较大震荡,说到底,在60日均线位置多空会有一番争夺,争夺的结果无非有两个,一是加速上升,化解60-90分钟背离风险,向周线2775点之上的缺口发起冲击,二是一旦形成背离结构,构筑短线高点,股指将回撤,有可能会再次考验2600,调整幅度也不是很大,但对已经炒高的品种来说,可能跌落幅度较狠。昨日,沪市已经突破60日均线,市场活力会被进一步激发起来,现在就看多头怎么掌握好操作节奏了,从盘口看,昨日走势中最大意外是创投板块大面积分化,鲁信创投、光洋股份、市北高新、光一科技、贤丰控股等依然一字板,而张江高科、九鼎投资、大众公用涨停板都被砸开,有的还砸得很惨,像新朋股份、海泰发展、复旦复华等则纷纷下挫。盘后,记者看了一下龙虎榜,涉及机构参与的个股共有11只,其中两股被机构净买入,齐心集团被买入较多,为1218.91万元。另外9股被机构净卖出,市北高新被卖出最多,为24701.77万元。如果科创板退潮,后续什么样的热门板块接过领涨大旗就显得十分重要。

技术上,沪市创出近期新高后,最理想的走势不是股指突飞猛进,而是应该在60日均线之上盘旋一阵,当然个股该表现的还是要表现,不擅选股的投资者则可以等待股指震荡回落时再动手跟进,切忌盲目追涨。

今天的板块跟踪,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北斗卫星、雄安、科创概念股、次新股、高送转概念股和医药股。


今日有新股申购

宇晶股份,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002943,申购价格:17.61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