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底部右侧放量股

关注底部右侧放量股

晨报记者韩忠益


11月21风雨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634。第二支撑位:2619。第一压力位:2668。第二压力位:2679。

今日行情预测:探低整理

今日仓位:70%


昨日行情复盘

受美股大跌影响,昨日,沪深两市跳空低开,三大指数早盘震荡走弱,持续下行,集体跌逾1%。临近午间收盘,沪指跌逾1.5%,创业板指跌近2%。午后,虽有一定改观,盘中以北斗卫星为首的军工板块涨幅居前,但股指短线回落态势坚决。盘中科创股大面积分化,此热点有在低价股熄火后同样迎来退潮迹象。

近期两大热点相继见顶回落,看似遗憾,其实多头应该感到满足,毕竟在短短的两三周时间,这些热点板块涨幅都是惊人的,有的迅速翻倍,有的还不止一倍,那管理层在监管过程中也值得称道,没有像过去那样对游资“露头就打”,而是苦口婆心地用喊话、措施来为市场降温,11月13日晚间,深交所点名“妖股”恒立实业、*ST长生,但并没有让他们“特停”;上周五晚间,沪深交易所又发布了《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这退市新规一出,“垃圾股”马上“识相”,连连涨停的ST股纷纷回落。监管层此时传递出重大违法退市“从严”信号,既是对中小投资者的保护,也是为了打压绩差股和壳股的炒作空间,让市场回归理性。

从昨天盘口看,沪深两市跌多涨少,近期热点不但明显退潮,而且看不清谁是等待切换的新热点,我昨天早盘前说了:“如果科创板退潮,后续什么样的热门板块接过领涨大旗就显得十分重要。沪市创出近期新高后,最理想的走势不是股指突飞猛进,而是应该在60日均线之上盘旋一阵,当然个股该表现的还是要表现,不擅选股的投资者则可以等待股指震荡回落时再动手跟进,切忌盲目追涨”。显然,昨天的走势跟前一阵行情刚开始反弹时已经不一样,刚反弹时可以不顾美国股市下跌逆势上涨,而昨天却又开始跟美国股市一起下跌,说明经过一段时间的反弹,A股自身已经累积了较多的获利盘,有必要跟随外盘洗一洗浮筹。


今日大势研判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标普500指数跌40.68点,跌幅1.51%,报2650.05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63.20点,跌幅2.32%,报6865.25点;道琼斯指数跌431.30点,跌幅1.72%,报24586.15点。盘面上,科技股表现不佳,看来美国酝酿对新兴技术实施出口管制的消息,对美国自身股市中的科技类股票也是有打压作用的。

虽然昨日大盘回落较深,但游资的身影依然活跃,昨天威尔泰和西安旅游的涨停都有游资的影子。前者早盘开市后急速下探,此后又急速拉升,9点40前便封死涨停板。龙虎榜数据显示,净买入方面,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买入1220万,另外四家买入金额均不足1000万。其中著名游资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参与了该股;而西安旅游的涨停则是著名游资国泰君安顺德大良的“杰作”,国泰君安顺德大良买入了2130万;另外还有一游资2500万买了盛运环保。

技术上,目前市场指数在经历连续反弹后,已被60日均线重新压制,大盘短期已经出现整固需求,大A将重新回到60日均线争夺模式,MACD将持续缩红见绿,建议操作上短线高手轻指数、重个股,关注底部右侧放量股,回避近期连续拉升过高的个股。

今天的板块跟踪,大家可以留意一下上海本地股、科创概念股、次新股、稀土和医药股。

昨日9.30分前,笔者在付费阅读频道跟踪的星网宇达(002829)、振芯科技(300101)不惧大盘暴跌,照样冲击涨板,虽然功亏一篑,没能封牢,但还是上涨的,后者还上涨了7.7%。


今日有新股申购

隆利科技,发行市盈率15.94倍,申购代码为:300752,申购价格:20.87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