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循周线指标挖掘强势股

循周线指标挖掘强势股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日,沪深两市又是低开,盘中医药股、软件数据股、机场航运、西安自贸区、分散染料等板块涨幅居前;科创股中的获利资金纷纷兑现,多股直奔跌停。但整体上,题材股仍然十分活跃,赚钱机会不少,最后三大股指均收涨,且盘中仍有近60只个股涨停。

受美股暴跌影响,大A在本周二回调幅度较大,显示投资者有一定的恐慌情绪,但周三就能迅速止住惯性下滑,没有让美股暴挫再次影响、扩大自己的跌势,说明大A周二的回落主要还是来自科创板块的获利盘回吐造成的空头能量的短暂释放。从K线看,游资还是没有放弃短线追逐强势股的愿望,昨天医药股、软件数据股都呈现逆势上涨态势,不少品种还发起对涨停板的冲击,说明活跃资金并不甘寂寞,趁着监管宽松期,该出手时就出手,不放过任何一次做多的机会。

在游资活跃的背后,记者发现有一奇怪的现象:就是近段时间以来,股权转让的交易又开始活跃起来,仅19日晚上就有约10家公司发布了减持计划或进展,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有的减持金额和规模还相当大,其中还不乏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等方式减持的。记者看了一下这些被减持公司的股价,其实都不是很高,那为什么现在要急于减持套现呢?只有一种解释:就是不看好公司的未来。小散也不是傻子,一看你大股东都在减持,我还当什么接盘侠啊,能滑脚也滑脚了,于是很多股票一有减持消息公布,股价马上大幅下挫。

技术上,大盘已跌破了5日、60日等多条均线,就看下档20日、3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有多大了。不过,如果从挖掘个股角度看,大家不妨多看看周线指标,有些个股的周线、甚至月线指标还是非常漂亮的,进攻意图和潜力在中长线指标中一览无余,值得好好把握,还是那句话,我们要轻指数,重个股,股指波动中能够赚到钱才是硬道理。

今日9.30早盘前,笔者在本频道跟踪的个股表现都非常强劲,其中双象股份(002395)、通鼎互联(002491)最后都收涨5.33%以上,亚士创能(603378)则干净利落地迅速涨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