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抢一把反弹

(12月3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567。第二支撑位:2538。第一压力位:2616。第二压力位:2638。


今日行情预测:冲高


今日仓位:70%

今日操作提示:

上周五,沪深两市以及创业板三大股指低开后走高,盘中5G、白酒、农业、采掘等板块涨幅居前,5G概念股万马科技率先封板,佳力图、大富科技、华脉科技、英维克、新海宜、吉大通信、移为通信等相关概念股纷纷跟涨。午后,股指探低后即开始稳步上扬,只是缺乏成交量支持,不过,做多力量还是很坚决地对目标股进行了拉抬,最后沪市上涨20点,涨幅达0.81%,创业板则达到1.27%。上周五是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官战,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数终于以一根阳线终结了此前的七连阴走势。


上周大盘走势飘忽,原因大家都知道,本周应该会逐渐明朗起来,但利空释放即是利好,靴子落地了,原本担心的那些不确定因素就没有那么可焦虑的了。上周五走势没有再次暴跌,是一个好兆头,希望先知先觉的资金们这次能押对本周的方向。


事实上,随着各路资金不断涌入A股,特别是纳入国际指数权重以后,数以千亿美元规模的资金正在进入A股市场进行配置,这是大A虽然面对诸多挑战,如投资增速的放缓和国外市场的不确定性,却始终坚守在2500点之上的重要原因。有些投资者不明白大盘怎么这么疲弱,在他们看来,既然大机构都看好未来的行情,那为什么不撸起袖子加油干呢,其实,做投资哪有这么简单,以上周五为例:虽然大盘是探低回升了,但一些个股的回落风险没有丝毫改变,热门题材的亏钱效应还在继续蔓延,市场成交又趋于低迷,说明很多资金不愿在前景不明状态下轻易做多,大家的思路统一在避险观望为主。小资金当然可以赌一把周末的消息面变化,但大资金有自己的赚钱模式,他们宁可低吸、悄悄布局,也不愿逆势操作。即便主力玩小资金,那也是有章法的,上周五盘中明显有资金流入的是与周末消息面变化有关的股票,这些股票很有可能在今天或上涨或下跌。


技术上,目前沪市短期均线发散下压,5日和10日均线还没有形成金叉,60分钟分时也在走弱,KDJ指标重新躺底,MACD指标绿柱还在不断加长,这些都意味着单纯依照K线操作,市场还需要等待,但如果看看周线指标,则不少个股又到了逢低布局、随时抢一把反弹的大好时机。

今天投资者要当心芬太尼成黑天鹅,有14家公司涉及麻醉概念,约5258亿市值承压,投资者如果手里拥有这些相关公司的股票,应该在第一时间出局。


今天的板块跟踪,大家可以留意一下:期货概念股、知识产权、海南、养老、新冒头的科创股、5G、高送转、回购板块、工业互联网、次新股、和小市值个股。



今日无新股申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