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昨日跳空缺口有点大,谨防逢缺必补

(12月4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635。第二支撑位:2616。第一压力位:2663。第二压力位:2678。


今日行情预测:整理


今日仓位:70%

今日操作提示:

昨日,沪深两市大幅高开,盘中知识产权、期货概念、量子通信、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全天股指都在高位运行,北上资金大肆扫货,沪股通和深股通共净流入近百亿元。最后沪市大涨66点,涨幅达2.57%。深成指涨幅则达到3.34%。


关于近期的走势,我发现:不少投资者“挨”了耳光,为什么这么说呢?就是我在很多群里,总看到有些人一遇到股指下跌,就说一些看似先见之明的话,其实都是正确的废话。我一直强调,这些年,说看空的观点是很容易的,因为大家都知道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外部贸易环境也不好,A股没有理由走出大牛行情,可是,难道只有股指的大牛行情才能做股票吗?个股所表现出的结构性行情就不能操作了?去年和前年,银行股、保险股以及贵州茅台、五粮液、格力电器等等一大波蓝筹翻倍行情,难道不能赚钱?今年的低价股行情,科创股行情难道也没有赚钱效应?所以我们在操作股票时,不能被假象迷惑,一定要有前瞻性分析和判断,而不是跟随股指的涨涨跌跌做无意义的现象解释,这样永远跟不上行情节奏。很多人不仔细盯盘,也懒得认真分析盘口的细微变化,喜欢人云亦云,在大盘上涨时说上涨的话,下跌时说下跌的话,那操作上怎么会有定力呢?看不到上涨后面的危机和发现不了下跌时后面的惊喜同样令人失望和沮丧,买卖股票,先人一步很重要。

技术上,当前A股正处于“低估值+政策底”的绝好时机,各路资金都在趁机低吸,昨日三大指数虽然是高开,但都是直接开在60日均线附近,给人的感觉依然是主力机构给出了胜负手,让小散抛也不是,买也不是,这正是主力机构的狡猾之处。还是那句话,买卖股票,先人一步很重要,如果上周四或者上周五看见大盘回落时,有自己的判断而不是说一些风凉话,昨日就能妥妥地收获利润。股票其实不难做,难的是自己缺乏定力。


后市建议投资者先关注2652点上下的压力位,昨天大盘留下的缺口较大,大A历来有逢缺口都要回补的尿性,所以这个缺口对多头是个威胁,只要这个缺口被空头常常惦记,那股指短期波动就不会减少,今天如果个股出现不放量快速拉升,要当心短线反复。

今天的板块跟踪,大家可以留意一下:期货概念股、知识产权、海南、养老、新冒头的科创股、5G、高送转、回购板块、工业互联网、次新股、大基建和小市值个股。


昨天9.30前,笔者跟踪的兆易创新(603986)等5只个股全部大涨。



今日有新股申购

爱朋医疗,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为:300753,申购价格:15.80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