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替代”核心技术产品的科技类公司将受青睐

(12月7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593。第二支撑位:2544。第一压力位:2613。第二压力位:2627。


今日行情预测:探低回抽


今日仓位:70%

今日操作提示: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盘中军民融合、知识产权、氢燃料电池、特色小镇等板块涨幅居前,但是受意外事件影响,近期热点板块5G股重挫,影响了市场持股信心,虽然尾盘时金融权重股异动,主力试图护盘,但动作有点晚,跟风盘寥寥,最后三大股指全面下挫。

近日A股处于疲弱整理状态,虽然看上去多头不敢进攻,其实,还是下面那个跳空缺口在诱使空头增强实力,但考虑到国家减税,盘活企业,沪伦通加速外资入场,险资举牌凸显A股价值等,还有银行资金将成为未来A股市场的长期援军,银行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已经超过22万亿元,同时一系列刺激市场的措施还在不时登场,股指要连续大挫也是非常困难的,从中长期看,当前大盘仍处于反弹周期之中,短期股指还在2780点至2550点区间内筑底,所以上下拉锯是常态。2600点下的震荡,皆属于为后市进攻前的积攒力量。

但是受昨日意外事件影响,这个积攒力量的过程可能又要延后,本来一波不错的反弹行情正在逐渐形成中,市场方方面面都很看好后市,但任何反弹都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当然是指市场环境,而大A的宏观基本面真的是不断地被一些意外事件所挑衅,投资者面对如此局面又无能为力, 这让人很沮丧和不安,我们现在只能希望快快补完缺口,至少技术上不留后患,因为缺口不补完, 这波回落就算没结束,空头也不会罢休的。


其实,自从那天沪深两市大涨后的第二天,我就提出“大盘的强势并没有得到成交量支持, 这是一个隐患,说到底,还是跟下方缺口有关,所以,投资者在获得目前不错的赚钱效应之际,还是应该控制好仓位,同时对短线涨得较好的品种,进行适度的逢高减磅,要谨防股指突然回补缺口,那样的话很可能使我们近期的获利盘受损”,从这两天走势看,这一判断基本被“完美”验证。

如果你在60日均线处,听了我的建议后在高位减磅的话,那这两天的下挫,意味着在补完缺口或者接近补完缺口位置时,短线抄底的机会又将来临,那些在近日大挫中被砸盘的,只要基本面良好的,有机会成为“替代”核心技术产品的科技类公司将受青睐。所以建议今天在大盘回踩缺口时,投资者要多留意有科技含量的小市值低价股,以及年报预增股,在市场内生做多力量不足的情况下,这些板块的股票未来还是可以期待的。


今天的板块跟踪,大家可以留意一下:科技股、知识产权、海南、养老、雄安、高送转、回购板块、工业互联网、次新股、大基建、医药和小市值个股。



今日无新股申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