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缺口补完后,多头持股应该更有底气一点

(12月11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577。第二支撑位:2558。第一压力位:2598。第二压力位:2616。


今日行情预测:探低回抽


今日仓位:70%

今日操作提示:

昨日,受周边股市暴跌影响,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后,整体维持低位震荡态势,盘中充电桩、采掘服务、黄金概念股表现活跃,午后市场成交依然低迷,最后沪市报收2584点,12月3日的缺口补完后,股指没有立马回抽,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407亿元,沪市成交再度不足千亿,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67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111.64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1.28%。为年内偏高水平。限售股解禁是老大难问题,只有彻底改变这样的一种制度安排,才能真正化解这颗“定时炸弹”。

随着A股与外部世界的联动愈发紧密,外围环境的扰动越来越成为扰动市场的重要变量。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些突发的外围因素变化给大A增加了很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情绪由数周前的乐观,变成了谨慎的观望者。而不确定因素密集发生,最终肯定会打压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市场将会在底部继续徘徊和无奈地选择长时间的筑底。

目前三大指数还处于颈线位之上,显示原有的箱体运行格局并未有效改变,我一直强调的2550点尚未被击破,所以本周走势蛮关键的,因为虽然距离2550点还差30点,但K线显示出的强弱能量还是明显倾向空头,不但KDJ尚未落地,所有短期均线还在发散下压,MACD的快慢线趋向死叉,要修复需要时间和耐心,希望今天再下挫一下能够迅速回稳。

技术上,昨日被空头一直惦记的跳空缺口终于完全回补了,主力一定会寻求适时的分时级别的反抽,若分时反弹难以放量,则股指仍将继续低迷,不过,12月是一年中最后一个交易月,证监系统将质押风险化解纳入年终考核指标的重要时刻,在这一过程中,政策性维稳愿望是非常强烈的,决不能发生系统性风险,虽然我们对股指的上涨一直不抱以大的期待,但绩优成长股的下跌,肯定会成为中长线资金布局的猎物。所以从这个角度看,有些个股的连连下挫,不排除是机构新的挖坑举动,随着股指靠向2550点,新一轮反弹也在酝酿之中,缺口补完后,多头持股应该更有底气一点。

昨日9.30早盘前,笔者跟踪的5只股票全部上涨,其中龙一银泰资源(000975)还冲击了涨停。


今天的板块跟踪,大家可以留意一下:科技股、知识产权、海南、养老、雄安、高送转、回购板块、工业互联网、次新股、大基建、医药和小市值个股。


今日无新股申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