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等待出手的最佳时机

(12月14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624。第二支撑位:2612。第一压力位:2643。第二压力位:2655。


今日行情预测:整理


今日仓位:70%

今日操作提示:

昨天,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稍一下沉,即开始逐步盘升,盘中工程建设、水泥、高铁等大基建板块领涨,新疆交建等多只股票涨停,粤港自贸、民航机场均表现不错。早市收盘前,A股三大股指均涨逾1%,沪市成交额半天超800亿元;午后,股指顽强顶住短线获利盘抛压,虽然最终没有站稳60日均线,但量能还是有明显放大,说明很多投资者一旦出手还是毫不含糊的。

昨日在大基建、科创股、绩优白马、金融权重股的带动下,大盘放量走高。昨日走势,充分展示了短线博弈的价值。我在本周初时强调:医药板块因为受意外利空影响连续下挫,如果此时介入,本周会有获利机会,昨日盘口显示:医药股不但企稳,还多有不错的上涨。逻辑其实很简单,跌多了就会涨,涨多了就会跌。

昨天我在盘前研判中还说“现在市场中存在的机会,不管从月线、周线看,具有翻倍票潜力的个股不少,短线或者超短线存在博弈机会的股票更是一大把”。结果不少朋友跟我讨要明年能翻倍的股票。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因为这些讨要股票的朋友平时言谈之间是很看空大A的,结果看到我说,眼前有不少个股有翻倍潜力,他们又纷纷动了念想,这再次验证了我的一贯观点,就是空头其实才是真正的做多力量,他们不是真的看空后市,而是等待出手的最佳时机。

至于翻倍的股票如何寻找,我觉得一点都不难,大家努力去挖掘转型升级过程中具备持续内需支撑的行业,如消费、医药板块和具备自主可控、具有较大市场占有份额的产业,例如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基因工程、新材料等板块中的小市值个股等,都是非常有机会跑出大黑马的。

就今天走势而言,昨日的大幅反弹,是股指探低2449点后的第五次在箱体中较有力度的反弹,目前沪市底部在抬高、高点在下移,已经形成选择方向的契机。考虑到60日均线成了较长时间的阻力位,一下子突破不那么容易成功,所以还是建议在这附近多做波段操作。


昨日早盘9.30分跟踪的智动力(300686)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最后收涨4.66%。


今天的板块跟踪,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天然气、小微金融、科技股、知识产权、海南、养老、雄安、高送转、回购板块、工业互联网、次新股、大基建、医药和小市值个股。



今日无新股申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