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等待基本面明朗和做多政策的光临

等待基本面明朗和做多政策的光临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日,受上周五美股大跌影响,沪深两市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开盘后指数单边下杀,创业板指一度跌近2%,随后指数逐渐企稳回升,盘中次新股、大基建、多元金融较活跃;午后,股指波澜不惊,基本围绕上一个交易日收盘点位横盘到结束,最后沪市微涨4点。成交量大幅萎缩。

中国央行时隔36个工作日重启逆回购操作,结束最长连停纪录。公开市场今日进行16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5%,与上次持平。机构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本周进行年内第四次加息,中国央行此时跟进举措备受市场关注,这对A股不是利空。

A股本周将进入一系列重要的政策观察窗口,多空在这段时间里都会谨慎行事,市场对明年经济结构调整和对外开放提速的共识都有预期,但路径如何、采取怎样的措施,会对二级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市场方方面面都在观察,相信本周的重要会议将透露出非常明确的方向信息。

技术上,目前大盘走势纠结,多空分歧严重,从期指走势上也能看出这点:上周五期指全线大跌,但持仓仍在加重,在本周升贴水收敛时,估计走势会分化。

今日早盘探低2600点以下更像是诱空,因为我们看到股指在跌穿2600点后,一是马上缩量,二是马上有资金启动老热点来护盘。今天盘中银行股、券商股、农业、雄安板块不时异动都属于这种情况。短线看,国内当前处在资金面最紧张的年底考核期,大资金很难有所作为,但另一方面,市场估值又是处在历史低位,很多中长线资金留在场外,一旦大环境回暖,这些资金还是愿意进场做多的,所以现在要等待基本面的明朗和做多政策的光临,在此之前,少动多看。


今日9.30前,笔者跟踪的盐田港(000088)、汇金股份(300368)、普利特(002324)、星徽精密(300464)全部上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