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如阅人,阅人无数,才能辨别忠奸

炒股如阅人,阅人无数,才能辨别忠奸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日,沪深两市三大指数高开,盘中信息、超导、特高压、新能源等板块涨幅居前,午后,大A继续维持强势高位横盘格局,涨停个股大幅增加,其中军工板块表现抢眼,不少个股冲击涨停。最后沪市上涨0.72%,创业板大涨1.84%。

这两天,大盘一上涨,很多分析人士转向了,调子也改了画风,纷纷表示“A股资产有望在持续的宽松政策下迎来估值修复行情”,还有的称:股债溢价已到高位,投资者“向风险资产要收益”的动机引导估值修复行情提前于盈利见底展开。其实,市场还是原来那个市场,所有的问题和预期一点都没有改变,擅变的只是我们自己。

预期中,政府会推出货币宽松政策,结果上周就兑现了: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流动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本次降准有望向银行释放1.5万亿的流动性,加上之前定向降准,短期内释放的流动性超过2万亿,年初货币政策如期落地,有助于股市、债市稳定。

预期中,监管工作只会加强不会放松,证监会刘士余新年首次露面,就去调研稽查局。刘士余表示,稽查执法已经成为打击证券期货违法乱象的利剑,是资本市场发展和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守护人,要重点查处严重危害市场平稳运行、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案要案,强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这已经是刘士余上任以来连续三年新年伊始即去稽查系统指导工作,显然,强化从严监管依然是他主要工作思路。

预期中,国内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领域大动作不断。近一个月来,国家发改委密集批复了新建西安至延安铁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上海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以及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等基建设施投资项目,粗略统计,这些项目涉及投资总规模超9300亿元。这些信息透露出明确的基建投资全面加码的信号。接下来,促进有效投资增长,加大补短板力度,将是2019年的工作重点。2018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基础设施投资将是2019年的重要内容。

另外,预期中的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区、雄安、科创、5G、信息安全、军民融合等等都在按部就班推进中。总之,什么也没有改变,但大A就是涨起来了。

当然,说起来是容易的,但操作起来,会受制于很多因素。不过股指下跌是风险的释放,大的原则就是越跌越买,3500点都敢往里冲,到了2500点反而没有了胆,这是反逻辑的。机构在去年2449点政策底出来后一直制造恐怖氛围,看不懂大盘的只会人云亦云跟着起哄,于是大家都吓着大家,没有被吓着的自然会逢低吸筹,等着别人进场抬轿。其实,机构绝对不会袖手旁观,他们该下手时一点都不会含糊,若你相信了他们在公开场合的分析,那往往就会上当。沪深两市自上周五上涨,但主力建仓时间根本不可能只是在上周五才开始,那些从2449点砸下来建仓并拉升的个股,至少已经有几百只都有了出货的空间。

说起来都是泪,只能多看盘、多盯盘,积累实战经验,提高自己的读盘能力。炒股如阅人,阅人无数,才能辨别忠奸;读盘久了,自然道行深了。


今天9.30前,笔者跟踪的5只股票全部上涨,其中航天发展(000547)、雷科防务(002413)涨停,东方钽业(000962)冲击涨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