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对春节前指数抱太大期望,继续玩个股

(1月18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553。第二支撑位:2527。第一压力位:2568。第二压力位:2587。


今日行情预测:收阳


今日仓位:70%

今日操作提示:

昨日,沪深两市开盘后继续呈现小幅整理状态,盘中高送转、包装印刷、燃料乙醇等板块涨幅居前,独角兽板块更是异动拉升,可立克、华控赛格冲击涨停,新华传媒、中原高速等个股大幅跟涨。午后股指一路下行,虽然跌幅不大,但60日均线还是没有能站上去。最近大盘热点转换较快,今天这个板块冲在前面,明天那个板块成了领头羊,短炒有点难度。

那么,我们操作股票到底应该掌握怎样一杆标尺呢,就像很多专业投资者效仿的那样:一个成熟投资者理念就是要抛开杂念,关注企业自身财务状况,重视经营数据和行业推演逻辑,这看上去似乎对专业要求很高,其实,归于常识的判断,就会变得比较容易。巴菲特当年押宝可口可乐,就是自己喜欢喝可乐,身边人也都喜欢这饮料,于是在股灾时,他抛掉所有股票用四分之一的资金就敢重仓可口可乐,当时华尔街所有专业机构都认为这笔生意很愚蠢。因为这家公司当时的市盈率是15倍,这意味着要15年才能收回成本,这太贵了!但是巴菲特与众不同,他认为他在用雪佛兰的价钱买入一台奔驰,所以这笔买卖很便宜,通过可口可乐这笔投资,他获得了百亿美元以上的收益!

所以别看市场现在热点转换较快,其实,你只要把握两点就够了,你如果信奉短线操作,并且技术水平高超,那完全可以按节奏买进或者卖出,一个大的原则就是,封不上涨停的就抛,砸不到跌停的就买,快进快出,基本不会错;而你如果没有时间盯盘,又相信后市机会较多,公司基本面将主导最后的投资结果,那就坚守阵地,持股待涨,不要看着某只股票今天涨停了就感觉错失了几个亿,风水轮流转,阳光总会照向大地,也许坚守才是你唯一正确的选择。

说好了操作理念,再回头说说今天的盘口,这几天大盘明显滞涨,一部分股票反弹较有持续性,一部分股票则没有持续性。我还是那句话,对大盘指数不要有太多期望,还是要精准设伏个股,那些反弹具有持续性的个股说明是有资金在推动的,股指滞涨正好是逢低介入的好机会。仔细找找,这些股票真不少。


昨日9.30前,笔者跟踪的楚天科技(300358)、硅宝科技(300019)涨停。


今天的板块跟踪,大家可以留意一下:5G、芯片、粤港澳大湾区、自贸区、小微金融、科技股、知识产权、海南、养老、雄安、高送转、回购板块、工业互联网、次新股、大基建、医药和小市值个股。


(下面是我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公众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这是周三的一篇)


看好的品种

昨天娇娇听从高智的建议开始布局次新股,劳七桃在一旁听着,却不敢轻易下手,他现在听到“追涨”两字还是有点心慌。他问高智有没有中长线票可以长期拿着的,他希望像外国成熟投资者那样,能三五年坚持拿一只股票的。

“我中长期看好中孚信息(300659)、晨光生物(300138)、海量数据(603138)、科蓝软件(300663)、金证股份(600446),我觉得如果你真的有一个很好的心态将这些股票准备放上3年、5年,我想不一定非要等3年、5年那么长时间,你就应该有个不错的回报。”高智说。他选股不仅仅只是股价便宜,关键是质地要好,股性要活。

“我看了一下这些股票,好像都调整得比较充分,绝对股价也不高,似乎不错。”劳七桃有些心动。

“对于那些业绩较差、估值高企的超跌股,我是坚决主张不要去碰的,我看好的超跌股,首先是要有业绩保证的,这里面分几种情况,一是,次新股超跌,随着IPO企业数量的不断增多,过去次新股稀缺的状态得到扭转,“次新股溢价”已经出现相当程度的消减,一两年前,十几个乃至更多涨停板是新股上市时的“主流”走势,但这种情况已经很少见,代之而来的是随着今年来股市的大跌,很多次新股跌幅巨大,不少已经逼近上市发行价或者已经跌穿上市首日的价格,对于这类股票,如果公司有成长性,流通市值又在10个亿以内,近期没有减持之忧的就可以逢低吸纳;二是,包括次新股在内,虽然业绩不佳或者是亏损的,但细细分析,如果今年前三季度亏损是由行业特点决定的,在最后一个季度能像以往几年一样,最后总是能获利或者扭亏的,那也可以逢低建仓;三是,不管是次新股还是非次新股,一定要买有行业前景和景气度的上市公司。比如科技股、医药股和军工股,这些行业有一个共性就是成长性不错。比如说,科技股中的计算机板块,这一板块潜力巨大,经过2017年计算机行业估值体系切换,绝大部分品种估值已进入合理区间。从2017动态PE来看,目前行业估值下调至了5年内的均值以下,已经降至2014年7月的水平,而计算机板块中最好的则是智能和云计算企业,好好深挖一下,有利于我们在目前的低位获得未来行情不错的掌控权和主动权。”高智说。如果想获得年化收益20%以上的投资品种,那现在入市择股真是不错的战略性机遇。


操盘工作室(这是周四的一篇)


有两股势力

自从行情回暖后,最先被机构看中的板块就是低价股,昨天沪深两市中有逾30只股票涨停,5元以下股票就占到8只。从最近的盘口看,随着大盘的逐渐企稳,低价股数量明显减少。截至昨日,最新收盘价在5元以下低价股已由2019年年初的976只,缩减至866只,下降幅度为11.27%;最新收盘价在3元以下的股票也由年初的244只减少至185只,降幅达到24.18%。

“很多事情都是从量变到质变的,几个月前,我说,不但职业年金要入市,A股将迎来逾千亿元资金,而且,证监会还宣布了有关放开两类外国人在A股市场开立账户的消息,另外,管理层还积极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提升A股在MSCI指数中的比重。修订QFII、RQFII制度规则,统一准入标准,放宽准入条件,扩大境外资金投资范围。我认为,这些新进入的资金都是积极因素。一方面股市连续下挫,一方面资金源源不断进场或者候场,A股终有企稳反弹的一天,而低价股作为下跌最厉害、风险释放最充分的板块是最容易被挖掘的。”高智说。炒低价股并不是炒垃圾股,低价股中有不少是有业绩支撑的被错杀股。

“低价股有时也可以理解成低位股,你前天给的5个中长线股就是属于这一类型,其中有两个股票如中孚信息(300659)、科蓝软件(300663)昨天都冲击了涨停;今天另一只海量数据(603138)也冲击了涨停,真是厉害啊。”劳七桃对高智道。他现在天天琢磨这5只股票。科蓝软件(300663)今天又逆势拉了4.65%。

“目前盘中有两股势力在各玩各的:一是北上资金玩白马蓝筹,二是游资玩妖股,玩打板游戏。而很多深深被套的股民,每天都在左顾右盼,想着手里的股票啥时变妖股,于是不忍心割肉,在恍惚中,纠结地过着每一天,其实按照高智的思路,市场中还有不少像这5只股票一样的股票在等待大家发掘。”郁教授是有心人,在研究了高智给出的5只个股后,按图索骥,也寻找出几只在他看来值得中长线持有的品种。



今日无新股申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