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明显强于主板

创业板明显强于主板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早盘单边走高,创业板指数继续表现强势。盘中题材股依旧活跃,医药股、OLED股联袂上演涨停潮,市场做多情绪回潮。午后,股指有所回落,一度逼近翻绿,最后在煤炭股崛起下还是顽强拉起,至收盘,沪市上涨0.68%,创业板则报收1.23%。

昨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加强癌症早诊早治和用药保障的措施,决定对罕见病药品给予增值税优惠。机构认为,国家对少数患者用药的关注不断提升,出台了多个政策促进癌症、罕见病药品的研发和推广。随着政策支持进一步明确及多样化,预期会在审评速度、医院准入、产品定价及医保支付等方面进一步给予大力支持。

我在1月19日的文章中称“医药、次新股板块可能是下一波基金重点发掘的领域。医药板块受去年底带量采购政策的影响,不少个股大幅下挫出现剧烈调整,回头看,这就是挖了一个‘黄金坑’,机构对医药股的配置具有长期溢价效应,虽会有一时的低迷,但长期看,带量采购主要影响的是仿制药企业,而对于中成药、专利药以及拥有独家品种的特色药企并未有实质性影响。而且,带量采购本身会促进行业回归产品的质量、技术、市场竞争度等良性发展轨道,对于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的企业会有积极的正面作用;至于次新股走势,已经有不少股票正行进在上升通道中,毕竟时间不等人,那些小市值、具有较高资本公积金、业绩又出众的次新股很快就会变成白马股,这一板块的股票最有可能在近期走出逆势行情”。从近两日盘口走势看,次新股和医药股果然表现不俗。其实看好医药股的理由很简单,中国人口基数大,又是一个进入老年化的国家,医药是刚需,我们一直说要寻找有安全边际足够宽阔的护城河的企业,那有些医药股无疑就具有这样的特质;而次新股被追捧,理由也不高深,每年年报公布前后,次新股板块总会有异动。

当然,既是炒作题材,还是要抓题材股中的“军长”和“司令”,即与该题材最紧密、最受益的股票,像四环生物(000518)、广生堂(300436)、卫信康(603676)、安科生物(300009)、昭衍新药(603127)等股票就与罕见病用药研发及罕见病用药评价服务提供商题材有关,这也是今天这几只股票表现较好的原因。

技术上,今天大盘一根放量小阳,昭示着股指还很强势。虽然盘中涨停家数跟昨日基本持平,都在80家左右,但是创业板明显强于主板,主板个股涨幅总体不大,主要还是补涨,所以周三可能会出现一些分化,有些个股会回踩短线支撑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