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估值修复大戏才刚刚拉开大幕,精彩还会继续

估值修复大戏才刚刚拉开大幕,精彩还会继续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早盘冲高回落,随后在软件股和保险股带动下再度拉升,临近午盘有所回撤。盘中题材股表现依旧良好,粤港澳板块、OLED等多个板块有牛股封板,午后股指成功探低回升,虽然沪市最终是上涨的,但一根放量阴十字星,意味着2800点附近多空换手频繁。短线不建议追涨已经拉得较猛的股票,但对补涨股的挖掘还会充分演绎。

今天盘面上,显然受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消息影响,粤港澳大湾区板块开盘就大涨,粤泰股份(600393)、珠江实业(600684)、盐田港(000088)、广州港等多股集体封板。从上周五开始,本栏目就提醒大家要多注意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随着粤港澳大湾规划的最终落地,粤港澳大湾区主题有望不断升温。从投资逻辑角度看,不仅仅只是基建、港口物流、金融等相关公司受益,其他产业,包括贸易都会有很多机会,未来大湾区有望成为我国最大的进出口贸易基地。

根据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等部分地区,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2017年末总人口约7000万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未来的目标定位是,要把该区域建设成为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和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就冲着这样的诱人规划,每一个板块都是一波好题材,投资者可以深挖其中的潜力股、优质股。

在今天早盘策略中,我分析认为“今日上冲惯性犹存,但当沪市接近2800点会产生分时回落”,显然,今天大盘震荡确实明显加剧。但盘中个股依然在轮番表现,盘面赚钱效应越来越强,个股走势虽有分化,但回撤是为了更好地上涨。要知道,在春节前场外观望的踏空资金,正按捺不住焦虑情绪,源源不断地入场抢着要“抬轿”,市场估值修复大戏才刚刚拉开大幕,精彩还会继续,有人愿意加价“抬轿”,持仓者就应该好好享受一番,所以不要轻易丢掉筹码。


今日9.30前笔者跟踪的猛狮科技(002684)、广弘控股(000529)涨停,从上周五到昨天我们一直布局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今天妥妥地收割:昨天的龙一票珠江实业(600684)涨停,前天的龙一票珠海港(000507)涨停!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周二)

中孚信息果然大涨

今天一大早,娇娇走进好运营业部工作室就兴奋地对高智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了,我们上周听你的话,都开始买这个板块股票,今天获利没有问题吧。劳七桃在一旁插话表示担心:会不会见光死?

高智回答:国家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等方面作了全面规划,这意味着粤港澳大湾区将从宏伟蓝图一步步化为美好现实,建设大湾区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有些个股将极大地受惠,所以今天公布利好消息,就板块而言个股走势会出现分化,但有些个股肯定不止一个涨板。

果然,大A一开市,盐田港、粤泰股份、深天地A、穗恒运A、珠江实业、珠海港就纷纷冲上涨停。而招商蛇口(001979)、深振业A(000006)、铁汉生态(300197)等概念股则高开低走。

“做股票还是要有前瞻性判断,不能等涨了才想起来追。要敢于付出阵痛式震仓的代价。上周五和昨天我们开始买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时,市场里还没有反应。实际上我们是布局新热点,等今天别人醒悟时,我们收获已经颇丰了。”娇娇由衷佩服高智的选股能力。

“是的,做股票预见性太重要了,今天我们手里1月15日买的几只中长线股票又是一番大涨,其中金证股份(600446)、中孚信息(300659)、科蓝软件(300663)都冲击了涨停。中孚信息干脆一直封板到结束。”劳七桃得意地说。

“当高智介绍说中孚信息不是一家普通软件信息企业,他们长期致力于成为安全保密领域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所以它具有军民融合概念时,我就觉得有戏。今天该股果然发生抢筹状况。”娇娇道。她早盘看见该股拉起来时本来还想追一点,但机构不给机会,很快就封板了。中孚信息属于高智经常强调的典型的细分龙头企业,被资金追捧其实一点都不奇怪。

“中孚信息我是19.55元买的,今天已经是24.04元了;金证股份更厉害,买入价10.92元,现在是14.39元,太爽了。”劳七桃说。他发现高智在选股时,特别注意股票内在逻辑的强大和明确。他口中的所谓中长线股票实际上具有多维度价值坐标,其成长性、持续性、稀缺性和估值优势,以及技术图形的超跌性缺一不可。另两个股票海量数据(603138)和科蓝软件(300663)虽然涨幅没有这么大,但也在稳步爬升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