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浪主升下股指越走越强,大A正向更高目标挺进

三浪主升下股指越走越强,大A正向更高目标挺进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低开下行,10点后,盘中受降税利好刺激的券商股板块集体拉升,把大盘从昨日杀跌调整的氛围中拯救出来,市场情绪再度向积极方向回归。午后券商股和参股券商股一起奋力扬鞭,纷纷冲上涨停位置,将股指迅速推高至2800点之上,最后沪市放量上涨52点,涨幅达1.91%。

进入2019年后,美联储多次释放鸽派信号,让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会暂停加息。在2019年首次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释放出更加明晰的“暂停加息”信号,保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2.25%-2.5%不变。同时暗示将采用更加灵活的路径进行“缩表”,让货币政策更加转向“鸽派”。受此影响,多家海外央行态度进一步转鸽,欧盟委员会、英国央行、澳洲联储纷纷下调各自2019年预期经济增速,印度及埃及央行宣布降息。

我们央行的最新报告称,全球经济总体仍在延续复苏态势,国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经济发展具有很大的潜力,韧性较强。我们自己的宏观政策效果正在逐步显现。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发展有不少有利条件,货币政策有较大空间。

宏观基本面的利好态势,决定了大A正处在一个难得的发展关口。今天盘中券商股的大涨并不仅仅是受降税利好刺激。我一直强调,券商股有先行指标意义,每一轮行情的牛鼻子总是由券商股来牵引的,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战斗在第一线”的券商股总是能率先感受到市场的变化。事实上,金融去杠杆政策实施以来,大部分证券公司的经营业绩已经处在行业周期的底部,而且这个寒冬期持续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但是自去年底以来,一切都在改变:先是股权质押风险开始解除,对券商股估值的主要压制力量变弱;接着又是政策松绑,可转债、纾困专项债、并购重组、投行业务等都在好转,而近来市场交易短期回暖,大部分“靠行情吃饭”的券商经纪业务也开始达到盈亏平衡点。再后面,随着科创板的即将推出,券商的投资银行业务似乎又能找到下一个新的爆发点。所以,如今券商股大幅反弹的背后,透露出的是市场做多欲望的迫不及待。

技术上,在前两天沪市连续收出十字星后,我说“盘中分时调整有利于化解60分钟和日线级别的大周期共震。不过,若大盘在目前位置回撤,也是上升途中的休整,只要沪指5日均线守住不破,走势仍属良性”。今天,我春节前的“节前结束二浪整理,节后三浪主升”的观点再次被强化和验证。大A正在向更高目标挺进!

今日9.30前笔者跟踪的万润科技(002654)、佳创视讯(300264)涨停;科蓝软件(300663)大涨8.6%;金证股份(600446)则再次涨停,二连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