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壕环境为啥突然涨停

市场机会一波接着一波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再次高举高打,早盘创业板大涨2%,盘中芯片、软件等科技股走强,中国软件涨停;泛在电力物联网继续集体涨停;前期爆炒股集体反抽,东方通信(600776)、金证股份(600446)大涨7%。午后三大股指没有能够延续上攻态势,一度回落逼近翻绿,最后还是顽强收涨。两市合计成交逾一万亿元,达到11371亿元,超过百股涨停。

这两天,泛在电力物联网概念股突然蹿红。泛在电力物联网包含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应用层四层结构,充分应用“大、云、物、移、智”等现代信息技术,实现电力系统各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实现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特征的智慧服务系统。目前,国网接入的终端设备超过5.4亿只,采集数据日增量超过60TB,覆盖用户 4.5亿户。预计到2025年接入终端设备将超过10亿只,到2030年将超过20亿只。

据券商报告称:三类企业有望受益泛在电力物联网投资大潮。从受益的节奏与体量来看,首先受益的当属具备泛在电力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综合实力的国网系信通产业单元;其次为在电力信息化相关领域深耕多年的电力二次设备企业和相关软件企业;再次为传感监测类及相关应用类的企业。

市场能不能吸引投资者,不是看股指能涨多高,而是看市场机会多不多,今年春节以来,市场机会可谓一波接着一波,先是券商股点火,后有科创板紧跟,接着就是电力物联网崛起,其间还穿插了不少题材股的脉冲行情、如5G、高送转、芯片、粤港澳等板块的连续走强。由于这些热门板块多集中于创业板,所以春节以来创业板指数呈现大幅拉升的状态,目前上涨逾41%,而同期上证指数上涨了约23%,深成指上涨了约35%,购买创业板的股票超额收益十分明显。

技术上,今天盘中的回落,是市场对连续上涨之后的超买分歧,并不是对后市没有信心。目前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双双齐创本轮反弹新高,接下来就看沪市什么时候能够把3月7日这个高点打破了。从K线看,今天的上涨,使得分时背离情况更甚,修正后再去突破3129点比较稳健。投资者在操作上还是要紧跟热点,同时对冲得过急的板块或者股票要控制好仓位。


今天9.30前跟踪的凤凰传媒凤凰传媒(601928)冲击涨停;盈方微(000670)再次涨停,三连板。


(下面是我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公众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

天壕环境为啥突然涨停

在风险偏好持续修复的过程中,计算机细分行业、电子(OLED)、通信(5G)、传媒(游戏)等题材股最近打着创新和成长的旗号不断走强。

近日国际大行高盛认为,中国股市的风险情绪出现了“显著改善”,这主要是由于贸易协议的预期在升温、MSCI扩容可能带来更多外资流入以及央行货币政策趋于宽松等一系列政策放松迹象显现,但高智的观点是大A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上升主要还是看到了市场存在确定性的机会。

“你的确定性是指上市公司业绩回升了?还是宏观基本面真的开始回暖了?”娇娇问。现在正是年报行情展开之时,她觉得上市公司业绩才是最值得关注的。

“其实,市场真正确定性的机会还是在科创板上。”高智说。正是因为科创板是确定机会,所以我们看到市场资金一直是向科创概念股靠拢的。

“去年底以来,你让我们好好关注的张江高科(600895)今天又涨停了。”华风道。张江高科曾经是高智去年重点关注的品种。

张江高科虽然是一家科技园区概念股,但张江本身拥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股权投资优势,张江有药谷之称,拥有众多医药研究和创新型企业。科创板的到来,给资本市场注入全新的活力,特别是药企,由于医疗产品的特殊性,使得它的研发周期久、投入大、失败风险高,一个新药的研发可能需要数十年时间、数十亿的投入,那在目前主板对于盈利水平的硬性要求下,使得很多创新药企业无法高效融资,所以未来科创板平台,对医药公司来说真是大机会。由于强调的是公司的创新和技术能力,估值体系与现有体系是不同的,药企可以将创新产品进行DCF现金流的估值,这为创新型的生物科技类公司创造了良好的资本环境,因此张江高科连续上涨背后是有逻辑支撑的。”高智回答自己为什么看好这只股票。

“今天有财经媒体消息称:聚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作涛、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等关于科创板申报进展方面的情况向有关方面作了汇报。下午,天壕环境(300332)就涨停了,据说天壕环境就拥有聚辰半导体的股权。”劳七桃现在不仅仅只关心中孚信息(300659)等股票,对网上的各种消息也非常喜欢琢磨。

“怪不得下午天壕环境突然涨停,原来如此!看来科创板热度不减啊。”娇娇感叹道。做股票就是要抓龙头板块、龙头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