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时严重背离,多头依然不依不饶

分时严重背离,多头依然不依不饶

晨报记者韩忠益


3月13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044。第二支撑位:3013。第一压力位:3075。第二压力位:3089点。

今日行情预测:整理

今日仓位:50%


板块与个股:

 汇金通:中标逾6400万元国家电网项目

公司中标国家电网输变电项目2019年第一次线路装置性材料招标采购-铁塔及构支架项目,合计中标额6412.84万元。

招商证券拟12个月内回购6.5亿-13亿股份

公司拟12个月内回购6.5亿-13亿股份,回购价格区间不超过人民币26.35元/股。招商证券2019年度拟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亿元。


今日盘前研判

据券商报告称:三类企业有望受益泛在电力物联网投资大潮。从受益的节奏与体量来看,首先受益的当属具备泛在电力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综合实力的国网系信通产业单元;其次为在电力信息化相关领域深耕多年的电力二次设备企业和相关软件企业;再次为传感监测类及相关应用类的企业。

市场能不能吸引投资者,不是看股指能涨多高,而是看市场机会多不多,今年春节以来,市场机会可谓一波接着一波,先是券商股点火,后有科创板紧跟,接着就是电力物联网崛起,其间还穿插了不少题材股的脉冲行情、如5G、高送转、芯片、粤港澳等板块的连续走强。由于这些热门板块多集中于创业板,所以春节以来创业板指数呈现大幅拉升的状态,目前上涨逾41%,而同期上证指数上涨了约23%,深成指上涨了约35%,购买创业板的股票超额收益十分明显。

技术上,昨天盘中的回落,是市场对连续上涨之后的超买分歧,并不是对后市没有信心。目前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双双齐创本轮反弹新高,接下来就看沪市什么时候能够把3月7日这个高点打破了。从K线看,昨天尾盘的上拉,使得分时背离情况更甚,多头还在猛打猛冲,盘中超买严重,我倒是觉得修正后再去突破3129点比较稳妥。投资者在操作上还是一要紧跟热点,二要对冲得过急的板块或者股票控制好仓位。

今日热点预测

 科创板各项准备工作正在以超预期速度推进。投行3月12日收到上交所通知,今日下午一点进行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提交与受理环节的集中测试演练。

通知还透露,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提交与受理系统测试完毕后,3月18日起正式受理各投行对科创板项目的申报。看来二级市场科创板要熄火很难啊。管理层现在是跟炒手们在赛跑,要大家不去炒科创概念股是不可能的,唯一有效的办法就是尽快让科创股上市交易,否则科创概念股、影子股一个个都会炒到天上。

今日新股申购

青农商行,发行市盈率10.74倍,申购代码为:002958,申购价格:3.96元。

新诺威,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为:300765,申购价格:24.47元。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