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周五预言成真:今天空头果然被收拾

上周五预言成真:今天空头果然被收拾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三大指数震荡走高,盘中在贵州茅台(600519)突破800元大关的带动下,白马蓝筹股持续走强,白酒板块领涨两市;稀土、氢燃料电池板块也是普涨格局,特别是氢燃料京城股份(600860)、厚普股份(300471)开市即涨停,但板块分化严重。午后酿酒板块掀涨停潮,股指一路上扬不回头,轧空气势惊人,最后沪市大涨74点,涨幅2.47%,创业板涨幅达2.67%。

随着氢能源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氢能源概念股从上周开市发酵。早在《“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中,发展氢能燃料电池技术就已被“划过重点”,《中国氢能产业基础设施发展蓝皮书》则进一步描出了中国氢能的发展路线图:到2020年,中国燃料电池车辆要达到10000辆、加氢站数量达到100座,行业总产值达到3000亿元;到2030年,燃料电池车辆保有量要“撞线”200万,加氢站数量达到1000座,产业产值将突破一万亿元。而加氢站和氢气作为燃料电池产业的关键基础设施,加氢站及关键设备、加氢站运营、氢气都将成为巨大的市场。

不过,我看了一下最近涨势凶猛的氢燃料概念股,大多业绩不佳,说明目前氢燃料电池车的相关业务在A股上市公司的收入和利润占比是比较低的,业绩释放仍有待时日。未来随着各项支持政策出台,一旦商业化推广迎来提速,氢气市场规模巨大,上市公司业绩将呈现翻倍式增长。

今天的盘面最大特点是分化,科创概念股中有涨停,也有跌停的,龙头品种张江高科(600895)上午一度跌停,而天壕环境(300332)则早盘开市没有多久就强势封板;氢燃料概念股也一样,既有迅速“一”字涨停的,也有涨停被炸板翻绿的,这种股指上行过程中的分化走势,说明对个股的后市走向存在分歧,但这主要发生在近期涨幅较大的板块身上,有的人相信强者恒强,也有人相信见好就收,这里没有多错,但需要一定运气。

在上周五收盘结束后,我在本栏目写到“目前四浪调整仍未结束。好在20日均线正以25点的速率上移,估计下周一或周二就会对沪市构成支撑,希望多头不气馁,下周好好收拾一下空头”。今天早上的策略再次明确“本周将冲击3月7日的三浪新高”。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股指没有突破3129点之前,继续持仓待涨。

今天9.30前跟踪的福田汽车(600166)涨停,上周跟踪的天壕环境(300332)涨停并创出近期新高;科蓝软件(300663)涨停!


(下面是我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公众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

买了俩“老相好”

科创板真到了紧锣密鼓的时候:在刚刚过去的周六周日里,有两则消息与科创板有关:一是上交所正式发布《保荐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办理业务指南》(以下简称《业务指南》),二是上交所举行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会员准备工作座谈会。而今天是上交所正式开放受理审核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的第一天,这就意味着,首批拟科创板IPO名单拉开大幕。

据统计,目前已经有11家企业明确公告申请科创板上市,分别是启明医疗、聚辰半导体、新光光电、申联生物、华夏天信、赛特斯、金达莱、江苏北人、大力电工、先临三维及复旦张江。保荐机构方面,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国信证券、中泰证券、平安证券均有公告申请的辅导项目。这些券商的辅导项目在首批科创板IPO名单中能占几成,值得市场持续期待。

“但是今天科创概念股除个别股票涨得好之外,大部分都不是很理想,这是什么道理?”娇娇问。今天酒类股异军突起,出乎她的意料。

“虽然今天股指大涨,但很多个股涨幅并不大,主要原因就是市场出现‘二八’切换,大蓝筹开始冲锋了。”高智说。贵州茅台创出新高源于其有超高的人气和群众基础,这个节骨眼拉抬这只股票,用心良苦。

“这有什么说法吗?”劳七桃接着问。

“我一直说,每一轮行情都是由先知先觉资金发动的,这是聪明资金,他们进场早,离场也不会晚,所以当这部分资金赚得盆满钵满时,何时离场随时都会发生,但由于资金量大,他们不像散户那样,分分秒秒就可以把筹码扔掉,他们需要假模假样地边拉边撤,所以当主升三浪结束时,意味着有一部分资金开始打点行装,踏上归途。但从一个原先热门板块中撤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们必须要借助于其它热点的掩护才能毫发无损地悄悄离场。在这种情况下,发动大蓝筹拉抬股指有利于重聚市场人气,也符合这波行情不能暴涨暴跌的政策要求。”高智回答。从上周起,他就提醒大家不要追涨热门板块的股票,因为你看不清四浪调整结束后,什么板块、什么个股还能重启升势,就像今天谁也没有想到,由贵州茅台激发大蓝筹向上冲击。

“我明白了,在突破近期新高前,没有被大幅拉升过的补涨个股应该更有机会,也更安全。”劳七桃说。他今天一早就建仓50%的“老相好”股票海量数据(603138)和科蓝软件(300663),后者涨停。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