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冲击新高过程中需要补量



大盘冲击新高过程中需要补量

晨报记者韩忠益


3月20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082。第二支撑位:3055。第一压力位:3111(昨日沪市最高点正好落在我盘前预测的第一压力位3113点)。第二压力位:3135点。

今日行情预测:收阳

今日仓位:50%


板块与个股:

  光威复材:子公司签订9.27亿元重大合同

光威复材(300699)收到全资子公司威海拓展与客户A及双方军事代表机构签订的两个《武器装备配套产品订货合同》,由威海拓展向客户A提供合同约定的产品,两个合同总金额为9.27亿元(含增值税金额)。合同相关业务是公司业务的重要支撑,可能形成的销售收入在公司的业务构成中预计将占有较大比例,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将产生较大积极影响。

 航天信息: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涉云计算、区块链等领域

航天信息(600271)与阿里巴巴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面向云计算服务及智慧产业、财税业务、政务业务、区块链、企业市场服务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今日盘前研判

大A仍处于突破3月7日高点前的蓄势状态,从成交量看,投资者风险偏好没有明显下降。对科技类股的追逐热情也没有退却。记者继续看好以科技为特征的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这三大行业。另外叠加低估值因素的大基建政策叠板块的周期股,这些个股的回落一般都存在短线资金抢筹的冲动。昨日下午,氢燃料电池概念股即是这样,该板块刚刚回落一下,金通灵(300091)、猛狮科技(002684)、美锦能源(000723)、滨化股份(601678)、三孚股份(603938)等个股又被资金推动着再度强势拉升,说明市场仍然处于非常主动的做多情绪之中。

技术上,大盘在冲击新高过程中需要补量,量不足,意味着反弹没有得到太多人响应。大盘现在的所谓强,主要是强在个股上,对个股的把握应该更能体现出我们参与目前行情的价值所在,所以灵活掌握操作节奏和精准设伏轮动板块是接下来的最重要获利之道。

今日热点预测

本周热点可关注加氢站概念股。加氢站既是燃料电池车产业链中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也是燃料电池车大规模推广的一个重要条件。按不同分类方法,加氢站可分成多种类型。如按制氢地点,加氢站可分为站外制氢加氢站和站内制氢加氢站;按制氢方式,加氢站可分为电解水制氢加氢站、工业副产氢加氢站、天然气重整制氢加氢站、甲醇重整制氢加氢站等。

昨日氢燃料概念股经过短暂回落整理后,尾盘纷纷拉升,今天依然充满机会。


今日无新股申购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