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补量,就能结束四浪调整

下周补量,就能结束四浪调整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出现杀跌走势,创业板指早盘一度重挫超过2%,三大股指盘中未见丝毫反抗,盘中未现板块效应较强的强势板块,券商成为杀跌主要力量。午后上证50企稳反弹,汽车、创投、次新等又开始拉升,股指全线回升陆续翻红,最后仅创业板以绿盘报收,两市成交量萎缩。深成指本周累计上涨3.44%,周K线罕见11连阳。

自春节后,行情火爆,不少投资者参与股票期权,特别是买入“50ETF购3月3.00”合约。该合约是当前持仓量最高的合约,截至21日持仓量高达31.38万张,多空博弈较为激烈。该合约即到期月份为3月(行权日为3月27日)、行权价格为3元的看涨期权。换句话说,期权买方有权利在27日用3元的价格,从卖方处买入约定数量的50ETF。如果50ETF价格在27日未涨至3元以上,买方没有理由行权,权利金将打水漂。其实,在大A行情好的时候,参与期权交易未必是一个好的选择,股票交投活跃,本来就易于控制回撤。但对有较大资金量的朋友来说,利用股票期权、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品的杠杆效应,可为现货持仓提供必要的风险对冲。

复旦复华等“妖股”被证伪导致空头乘胜追击看,股指回落不算意外。意外的是“妖股”们没有完全偃旗息鼓,还在挣扎前行,这实际上对后市并不有利,没有经过充分风险释放的个股,如果匆忙重启升势,跟风者寡不说,对整个市场热点转换都是隐患,一旦市场预期变弱,仓位管理便会偏向保守,时间一长,更大的震荡回撤仍然有可能发生。

在今天早上的策略中,我提醒说“昨天指数冲高回落后,15分钟、30分钟背离,短线震荡难免,四浪调整依然没有结束。不过等待补涨的个股还会保持轮动活性,投资者应该在股指发生剧烈波动时适量把握低吸机会”。今天,剧烈的波动在早盘果然发生了,大盘一度失守3100点,但市场比较平静,没有出现大的抛盘,这符合大盘总体上进二退一格局的判断。如果手里持有的是低位筹码,不建议离场,耐心等待大盘调整到位后再度出现的补涨效应。

技术上,下周如果在3100点上方积极补量,股指仍有结束四浪调整的可能,否则在指标背离情况下还是只适合做日内短差。

今日9.30前跟踪的多氟多(002407)一度冲击涨停,最后报收7.21%,科蓝软件(300663)五连板!


(下面是我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公众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

科蓝软件继续封死涨停

从3月11日至昨日下午,复旦复华连拉9板。而这一切却源于3月8日市场中出现的一则公告:“复旦张江”拟申请配发及发行不超过1.2亿A股,募资6.5亿元人民币,并向上交所申请A股上市。于是从3月11日开始,复旦复华即以“一”字板开路,踏上了“妖”股征程。

然而,公开资料显示,复旦复华并未持有复旦张江股份,只是复旦大学和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各持有3.32%的股份。市场对于复旦复华的炒作,完全是望文生义。“复旦张江”与复旦复华浑身不搭界。

昨天有媒体看不下去也发声了,说复旦复华肯定没有参与首批科创板。而在前一天,复旦复华已经发布了一则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当前市盈率水平远超行业的平均市盈率。公司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业绩基础薄弱,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下滑。公司对外投资方向主要为物业管理和软件,对外投资金额不大,产生的收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很低。于是,昨天复旦复华终于未能实现10连板,折戟在了9连板的最后15分钟上。

“‘复旦张江’要上创业板的消息出来后,我们好运营业部工作室说过这事,认为主要利好A股已上市企业上海医药张江高科,前者持有公司26%股份,后者则持有公司21%股份,跟复旦复华没有什么关系。但市场就是这样,有人愿意说故事,特别是对中小投资者,喜欢神神叨叨的,其实是个大忽悠。”高智说。连续封板复旦复华的机构肯定是知道真相的,但就是要利用自己的资金优势,加上涨跌停板的制度缺陷,想怎么拉就怎么拉,没人能阻止他们的任性。

“看,科蓝软件(300663)又涨停了,五连板了。”劳七桃看见早盘巨幅震荡,手里的科蓝软件却封板死死的,情不自禁地叫起来。

“今天又是周末了,不想好好庆祝一下吗?”娇娇在一旁敲边。

“那当然,这只票我们工作室可是人人有份的,但今晚我还是愿意自己来埋单,以感谢高智本周一的及时提醒,重新上了车。”劳七桃道。他打开账户又报了一下战绩。1月15日我们工作室以19.55元建仓中孚信息(300659)、以5.77元建仓晨光生物(300138)、以19.40元建仓海量数据(603138)、以14.23元建仓科蓝软件(300663)、以10.92元建仓金证股份(600446)。截至今天收盘,中孚信息29.36元(涨幅50.2%),晨光生物7.25元(涨幅26%)、海量数据23.37元(涨幅20.5%);科蓝软件34.31元(142%)、金证股份24.47元(124.1%)。除晨光生物换了新天药业外,有3只股票都已跑赢了大盘。

“以上标的我们都多次进行了波段操作,实际收益大大高过收盘数据。”娇娇也打开了自己的账户,发现自己收益远高于劳七桃的数据。

这时,宝苍、章庭班、骰子、施朵斗、哈娆娆等人从外面冲进来,告诉大家诸葛经理同意工作室搞模拟实盘交易直播了,但目的仅限于交流,不作他人买卖依据。

“我知道了,活动从下周一开始,诸葛经理已经通知我了。”高智笑道。

下周一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