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补量就能突破3129点,反之则盘整继续

本周补量就能突破3129点,反之则盘整继续

晨报记者韩忠益


3月25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077。第二支撑位:3053。第一压力位:3125。第二压力位:3143点。

今日行情预测:收阳

今日仓位:50%


板块与个股:

  卓翼科技:参股公司容百科技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交所首批受理


  卓翼科技公告,上交所对容百科技提交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材料予以首批受理。目前,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翼飞投资持有容百科技股份186.935万股,占其首次公开发行前总股本的0.47%;通过翼飞投资作为有限合伙人的架桥卓越(占比11.71%)间接持有容百科技股份186.935万股,占其首次公开发行前总股本的0.47%。


中国太保:2018年净利同比增长23%,拟10派10

中国太保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营收3543.63亿元,同比增长10.8%;净利润180.19亿元,同比增长22.9%;基本每股收益1.99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共计分配90.62亿元。



今日盘前研判

从上周五复旦复华等“妖股”被证伪导致空头乘胜追击看,股指回落不算意外。意外的是“妖股”们没有完全偃旗息鼓,还在挣扎前行,这实际上对后市并不有利,没有经过充分风险释放的个股,如果匆忙重启升势,跟风者寡不说,对整个市场热点转换都是隐患,一旦市场预期变弱,仓位管理便会偏向保守,时间一长,更大的震荡回撤仍然有可能发生。

在上周五早上的策略中,我提醒说“昨天指数冲高回落后,15分钟、30分钟背离,短线震荡难免,四浪调整依然没有结束。不过等待补涨的个股还会保持轮动活性,投资者应该在股指发生剧烈波动时适量把握低吸机会”。当天,剧烈的波动在早盘果然发生了,大盘一度失守3100点,但市场比较平静,没有出现大的抛盘,这符合大盘总体上进二退一格局的判断。如果手里持有的是低位筹码,不建议离场,耐心等待大盘调整到位后再度出现的补涨效应。

技术上,本周如果在3100点上方积极补量,股指仍有突破3129点的可能,否则在指标背离情况下还是只适合做日内短差,今天估计会有一批科创概念股受到科创板受理名单公布的刺激而再度走强,但不建议盲目追涨停。



今日热点预测

日前,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协会国防军工行业委员会承办的国防军工上市公司座谈会在北京召开。证监会及相关部门、 沪深证券交易所在会上表示,将充分考虑军工企业的特殊性与重要性,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改革,继续深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大力拓展各类融资渠道,不断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国防军工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中航飞机中国动力中国长城海兰信火炬电子5家军工上市公司代表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预计今日军工概念股和军民融合概念股将受到资金追捧。


今日无新股申购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