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风险未充分释放,但个股赚钱效应不减

指数风险未充分释放,但个股赚钱效应不减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三大股指受周末美股影响集体低开,股指冲高后再度回落维持弱势震荡,临近午盘,炸板股增多。盘中科创板影子股在早盘全线爆发、华为电视、工业大麻概念股延续上周涨势成为市场最热焦点;午后军工板块掀涨停潮,中航重机航天通信亚星锚链中国重工航天发展中航飞机等多股冲击涨停,但银行、保险、券商、信托等大金融股却连连走低,拖累股指大挫,最后,沪市大跌1.97%,创业板指下跌1.48%,两市合计成交8194亿元

沪市上周上涨2.73%,北上资金仅周一净流入33.88亿元,其余四个交易均为净流出状态,累计净卖出8.69亿元,为今年以来首次周度净流出。

年初以来,北上资金的加速流入对本轮行情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但3月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持续放缓,截至上周五,共流入51.01亿元,日均净流入3.19亿元,相比1月、2月增速放缓明显(1月日均净流入27.59亿元,2月日均净流入40.26亿元)。

北上资金年内首现周净卖出,今天又净流出逾百亿,说明外资也是喜欢波动操作的,他们的净流出不是不看好后市,而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操作。上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减少的行业有13个。其中有建筑材料、综合、钢铁、计算机等4个行业股份数量环比下降均超2%。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资金持有银行、化工行业的股份数量也是连续四周减少,而这些行业恰是近期走势较强的板块。当然,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也可能导致外资风险偏好下降,特别是美股回落,令外资出现短暂谨慎情绪也是十分正常的。

尽管大A今天有较大回落,但仍有近百家涨停,市场热点不少,除了科创板影子股,华为电视、工业大麻概念股以及军工股都表现不错。特别是证监会领导支持军工上市公司发展的讲话,令军工概念股后市有了想象空间。市场只要有热点,资金就会活跃,个股行情就不会差到哪里,至于指数,永远是曲曲折折的。

技术上,大盘在冲击3129点前继续维持蓄势状态,这不是坏事,不管在背离状态下构筑几重顶,一旦指标得到修正,这种纸糊的顶就是用来打破的,目前短期市场风险还未充分释放,预计本周上半阶段将以弱势盘整为主,下半周那些率先调整充分的品种将重新走强。投资者现在只要控制好仓位,不要太激进即可。


今天大盘暴跌,但我在9.30前跟踪的5只个股全部上涨,其中中航飞机(000768)冲击涨停,誉衡药业(002437)、国农科技(000004)涨停!



(下面是我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公众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抛了一半科蓝软件

日前,曾成功预测2000年和2008年股市崩盘的美国投资者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又作出让人揪心的预测。他称,在经历了一个世纪的巨大收益之后,接下来的二十年里,投资者会对萎靡不振的股市回报率习以为常。

格兰瑟姆将不容乐观的收益率前景归因于充满泡沫的股票市场,周期性调整后的市盈率(CAPE)为30.04,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16.61。该指标常用来评估股价水平是否合理。

格兰瑟姆表示:“虽然不是痛苦难耐,但若我们预言成真,会伤了很多人的心。”

“上周五部分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引发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欧美股市全线收跌;美股创一月来最大单日跌幅,道指跌超460点,纳指跌逾2%;热门的中概股也跟着大跌。”今天一早,好运营业部工作室的晨会就议论起美股的暴跌。

“最新公布的法国、德国、欧元区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表现恶化,再加上美国的PMI数据同样不佳,加剧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所以风险情绪大幅降温。但大A作为新兴市场,每年超过6%的增长还是非常不错的。这个增速是美国的二至三倍。”高智说。目前中国的M2增速触底回升,预计未来投资和经济有望企稳。

“这么说,大A跟外盘不一样,过去跟跌不跟涨的尿性今后是可以改变的?”娇娇问。看见沪深两市大幅下挫,她还是觉得A股难走独立行情。

“有没有独立行情不重要,有个股活跃的行情就很好啦。今天模拟盘在好运营业部第一次面向所有人开放,我们所选择的几只股票表现都还不错。”高智今天早盘的交易策略就是不追高,除了买了1000股的追高小仓外,其他几只股票都是大幅下跌时抄进,所以今天股指虽然跌得厉害,但模拟盘还是盈利的。

“沪市今天一口气跌了61点,但有些股票还很坚硬,这是什么道理?”劳七桃问。他手里的科蓝软件(300663)在连拉5个涨停后,今天没能再封板,但高智没有建议大家全部抛掉,而是留了一半仓位。

“大盘今天下跌幅度较大,主要与权重股大挫有关,这很好,我们手里没有这些权重蓝筹股,但他们下跌留下的空间,我们倒是可以享受享受的。”高智说。他之所以没有让大家全部抛掉科蓝软件,就是想知道该股是不是故意随股指暴跌洗洗盘的,如果是,手里还有一半筹码可以继续获利;如果不是,那已经有一半利润落袋为安了。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