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果依然缩量,下周还会有反复

如果依然缩量,下周还会有反复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低开冲高,再探低回升,多空纠缠不休。午后开盘虽不乏有石墨烯、燃料电池板块持续拉升,但依旧不改股指震荡拉锯格局,盘中德尔未来华丽家族玉龙股份、嘉伟新能、中科电气等多只石墨烯概念股冲击涨板。最后沪市报收3270点,上涨0.63%,成交量明显萎缩。

近期,有两只股票让人十分关注,一个是贵州茅台,该股950元立足未稳,就有看空报告了。有人说:看空报告出炉泡沫迟早会破裂,全国股民一起喝醉;而另一只股票也是蓝筹,就是格力电器格力电器因为“格力集团筹划转让所持部分股权”而备受关注。日前,某券商研究报告指出,目前时间点格力电器具备较强估值提升潜力,如新进股东对业务协同有明显改进,估值或进一步提升。目标价70.84元至80.96元/股,维持“买入”评级。报告认为,中长期来看,家电龙头个股业绩增长稳定性较强,具备现金流较稳定、较高股息率的特点,充裕现金流叠加上下游占款,可分配利润持续保持高位,格力电器有望恢复分红水平,未来股息率或保持吸引力。

同样一只股票,在机构看来,价值是不一样的,这就是博弈。不过对照着券商报告对格力电器的价格重估,我还是觉得这里的逻辑是有变数的。家电股面对14亿国人,确实有人口红利因素,但家电量产早就过剩,虽然国外市场也可以开拓,但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格力电器股价从最低点涨上来,涨幅巨大,后面空间还有多大,是20%,还是50%,买其他的股票是不是比它更有上行空间,这些都需要观察。

技术上,今天大盘处于期指交割日的影响之中,所以多空双方都很收敛。这几天大盘震荡频繁,盘中跳水时有发生,短线操作稍有不慎就会被套,我认为,在近阶段最多小仓玩玩,大家还是应该等待企稳后的低吸机会,手里持有的股票要做好风控,及时止盈或止损。沪市最近三个交易日,成交量一天比一天少,这不是好现象。我认为下周一或周二,大盘如果依然不放量,股指会针对今天的缩量上涨作出反应。


昨天9.30前跟踪的亚星客车(600213)涨停!


(下面是我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公众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择股讲“势”

昨天劳七桃说自己好好琢磨了一下思创医惠(300078),发现这家地处互联网重镇浙江杭州的企业很有想法,他们在研究上敢下重金。去年公司研发总投入11980.43万元,占营业收入的9.25%,研发项目主要围绕物联网、人工智能应用、平台数据交互三大核心技术展开。今天高智告诉他,其实,这家公司还有定增项目。

“去年底思创医惠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8.5亿元投资建设物联网智慧医疗溯源管理项目、医疗大数据应用研发中心及补充流动资金。物联网智慧医疗溯源管理项目是公司商业智能业务和智慧医疗业务的协同项目,相关产品已经获得部分医院客户的高度认可。若定增项目落地将有助于物联网智慧医疗溯源管理业务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进一步增强两业务协同性,打造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高智说。虽然他看好思创医惠后市,但毕竟属于一只布局的票,逢低吸纳是最优操作。昨天娇娇一口气买了十万股,他觉得有点冒进,也许下周会有更好的买点。

“为什么看好的票不敢上重仓呢?”娇娇问。她和劳七桃一样,手上有从科蓝软件(300663)、金证股份(600446)上赚来的大把利润。

“选择股票,讲究一个‘势’字,我们因势而动,势起开仓、得势加仓、势缓减仓、无势空仓,思创医惠是一只还在箱体中徘徊的股票,总体上还算是一只蛰伏的股票,等哪天突破了箱体,得势加仓,我们推资金进去不迟。”高智说。他建议十万股就做底仓,后面可以利用这十万股经常做T。

“没有关系,我手里还有子弹,跌下来还可以再买。”娇娇跟劳七桃一样的口气。劳七桃在4月11日是以10.62元买进的,而她昨天买进的价格是10.51元。

“其实我们研究的都是从基本面挖掘的亮点,但中国的股市,上涨的股票,不一定是基本面好的股票;同样,基本面好的股票也不一定是上涨的,这个全凭资金兴趣,资金如果不进来发掘价值,再好的股票也没戏。”郁教授道深知大A的“国情”。

“是的,做股票,‘势’很重要,有资金青睐才会起‘势’。”高智说。市场需要新的热点题材来引领人气,有“势”的股票才有未来。但有“势”的股票不一定一开始就来势汹汹,它蛰伏的时候很低调,就像年初好运营业部介绍科蓝软件时,该股一直在12元、13元徘徊很久,但当它真的冲出箱体起势时,一骑绝尘。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