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惨烈!热门股一个个撞向跌停

惨烈!热门股一个个撞向跌停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股指承接昨天的暴挫震荡走低,临近午盘才有所企稳回升,盘中燃料电池、工业大麻两大热门题材成市场杀跌目标,人气股迎来回调,大盘自然无法兴奋。午后,券商股出手护盘,三大股指全线拉升并翻红,但随后发现跟风盘不济又纷纷回落,最后沪市报收3198点,下跌16点,跌幅0.51%;创业板跌幅稍大,达0.81%。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

今天大盘走得茫然无措,股指欲涨还跌,大盘指数没有跌多少,但个股跌得惨,有几十家个股跌停,其中不乏近期的强势品种。看来技术上实在是有调整的空间,才使得多头不敢冒进,不排除有资金干脆砸盘结账走人了。

我昨天说,本周是年报、一季报公布的最后一周,一些业绩亏损的股票可能会形成“雷区”,再不规避来不及了,有些绩差股本周公布完业绩后就要戴上ST的帽子,别看近期这类股票一个个在上升通道中伪装得很好,其实更应该迅速远离。

今天一早,我翻阅上市公司公告,发现不少股票公告称停牌一天,为什么?原来是等待明日戴帽变ST了。再看看这些股票的K线形态,确实如我所说“这类股票一个个在上升通道中伪装得很好”,海马汽车(000572)、欧浦智网(002711) 都是从底部爬上来的股票,感觉价格很低,很有上行空间,其实打开年报一看,股价低有低的道理,原来都成了绩差股。海马汽车2018年实现营收50.47亿元,同比下降47.88%;净利猛亏16.37亿元;而欧浦智网受公司土地房产被查封、债务逾期、银行账户被冻结、诉讼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受到了一定冲击,公司商贸业务已基本停滞,仓储和加工业务也出现缩减。类似这两家企业的情况还有一些,投资者稍微逃得慢一些,就可能遭遇巨大损失。

操作上,我依然建议手痒者小仓玩玩,不要追涨所谓热门股,这两天追涨燃料电池、工业大麻概念股的今天都吃了“倒蓬头”,现在守株待兔比主动出击要安全。从二级市场资金流向看,5G网络是白马题材,是一个有着巨大经济效益支撑的优质板块,有长期资金布局其中。目前上海建设5G基站达500个,已经成为全国首个5G试商用城市,投资者可以多关注由5G网络在上海的应用和发展带来的机会。

笔者跟踪的亚星客车(600213)再次封板,三连板!


(下面是我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公众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补仓思创医惠

今天市场整体以震荡整理为主,盘中在炙手可热的氢能源板块集体回落的带动下,股指震荡走低,虽然股指最终调整幅度不大,但个股回落有点猛,跌幅超过9%的以百位数计,这是自本轮行情以来出现的少有的情况。

“主要还是市场获利盘较多的缘故。”高智看了一下跌幅榜上的个股,发现不少都是连拉数板的强势品种,主力已经获得离场空间。

“现在不清楚这些跌停放量的个股,后面是不是还有机会?机构一旦离场是不是还会重新进来?如果不进来,是不是就意味着本轮行情划上句号了?”宝苍、章庭班、骰子、施朵斗、哈娆娆等人忧心忡忡地问。

“今天午后券商股一度带动指数转红,但持续力有限,导致股指再次回撤。近日盘口一个很重要的迹象,就是高价股、高位股开始被资金抛弃,后市炒新、炒小可能又会卷土重来。”高智回答。近两日明显有资金流向次新股

“现在看来,5浪的威力确实令人敬畏。机构在3288点附近停留那么长时间,就是为了完成最后的派发动作,可是我们很多朋友上周还认为3288点马上就能突破,教训深刻啊。”郁教授道。近日个股出现普跌势头,市场情绪再迎冰点。

“我手里的思创医惠(300078)已经套牢0.21元了。”娇娇后悔没有听高智的建议。高智上周说本周思创医惠会出现更好买点,今天该股果然杀到了10.30元附近。

“我是4月11日买的,现在套牢0.32元,损失比你大,我明天准备补仓了。”劳七桃转头征询高智的意见。

“接下来可以分批补仓,越跌越补,但不要把子弹一梭子全部打光。”高智给出建议。思创医惠今天全天在横盘,直到临近收市时才杀尾盘,这种走势主力意图太明显,根本不用怕。

“该股行业属性、业绩、发展空间都是不错的,不用担心会出现什么黑天鹅这种烂事,所以买进后就安心锁仓,不挣钱不出来。”娇娇认为该股中潜伏有那么多投资基金,不相信他们一直不发力。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