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下挫后会迎来短线反抽

连续下挫后会迎来短线反抽


晨报记者韩忠益


4月24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188。第二支撑位:3159。第一压力位:3224。第二压力位:3238点。


今日行情预测:探低反抽


今日仓位:50%


板块与个股:


广东能润举牌梅雁吉祥有意参与公司经营管理


梅雁吉祥(600868)公告,去年12月至今,广东能润通过集中交易合计增持公司股份9490.75万股,占总股本的5%。广东能润表示,增持系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空间,有意参与经营管理,其控股股东张能勇承诺,如当选公司董事,将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持股比例将不低于7%。此外,广东能润就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部分议案公开征集投票权,其拟否决选举马敬忠为非独立董事等多项人事任命提案。


双鹭药业:2018年净利增7.1% 拟10送5派3


双鹭药业(002038)昨日晚间披露2018年报,实现营收21.67亿元,同比增长74.5%;净利5.71亿元,同比增长7.10%;每股收益0.83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并送红股5股(含税)。


今日盘前研判


我前天说,本周是年报、一季报公布的最后一周,一些业绩亏损的股票可能会形成“雷区”,再不规避来不及了,有些绩差股本周公布完业绩后就要戴上ST的帽子,别看近期这类股票一个个在上升通道中伪装得很好,其实更应该迅速远离。昨天一早,我翻阅上市公司公告,发现不少股票公告称停牌一天,为什么?原来是等待今日戴帽变ST了。再看看这些股票的K线形态,确实如我所说“这类股票一个个在上升通道中伪装得很好”,海马汽车(000572)、欧浦智网(002711) 都是从底部爬上来的股票,感觉价格很低,很有上行空间,其实打开年报一看,股价低有低的道理,原来都成了绩差股。海马汽车2018年实现营收50.47亿元,同比下降47.88%;净利猛亏16.37亿元;而欧浦智网受公司土地房产被查封、债务逾期、银行账户被冻结、诉讼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受到了一定冲击,公司商贸业务已基本停滞,仓储和加工业务也出现缩减。类似这两家企业的情况还有一些,投资者稍微逃得慢一些,就可能遭遇巨大损失。


操作上,我依然建议手痒者小仓玩玩,不要追涨所谓热门股,这两天追涨燃料电池、工业大麻概念股的昨天都吃了“倒蓬头”,现在守株待兔比主动出击要安全。


技术上,大盘在经过两天连续下挫后会迎来短线反抽,我昨天说,大盘要扭转短期走弱的危局,必须尽快重新站上5日均线,否则不以创新高为目的的反抽都是以套人为意图的“阴招”。


今日热点预测


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指出,氢燃料电池汽车和采用锂电池的纯电动汽车都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技术路线。从技术特点及发展趋势看,纯电动汽车更适用于城市、短途、乘用车等领域,而氢燃料电池汽车更适用于长途、大型、商用车等领域。他认为氢燃料电池汽车将与纯电动汽车长期并存互补,共同满足交通运输和人们的出行需要。


昨天氢燃料股大挫,看看今天该板块能否受此讲话影响而反抽一下。


今日新股申购


日丰股份,发行市盈率16.34倍,申购代码为:002953,申购价格:10.52元。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