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惊讶于暴跌,但并不意外

惊讶于暴跌,但并不意外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三大指数再次全面走弱,虽然跌幅不大,但氢能源、大麻等热点板块集体退潮,盘中仅养殖概念股逆势领涨;午后股指一蹶不振,毫无反弹迹象,沪市自本轮行情启动以来首度失守30日均线,行业板块全线下挫,且放量下跌。最后沪市大挫77点,跌幅达2.43%。创业板下跌得更厉害,跌幅达2.84%。

据媒体报道:香港证监会最近对一个内地银行集团所属的一家银行及由该集团的一家附属公司所拥有的持牌法团(该集团)进行了经协调的现场检查。金管局及证监会发现,作为其中一家在香港经营银行、持牌法团及其他联属公司的内地银行集团,该集团透过私募基金及其他实体,进行了一连串引起值得严重关注的复杂交易。

有市场人士认为,做这种复杂交易结构的肯定不止一家,如果联系近期北向资金持续卖出A股的情况,这项检查可能与A股存在一定联系。

其实,内地资金透过香港操作A股的情况,并不是现在才出现。据我了解,假如有内资通过沪港通买入大A股票,将可以避免上榜,因为显示在十大股东榜上的名字是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换句话说,若是有人坐庄操纵股价,你都找不到背后的持股者是谁;同时沪港通的交易手续费据说非常低,大大低于内地交易成本,所以不排除有些北向资金为内资绕道的可能。但随着中国证监会监管的强化,这部分资金现在只能通过复杂的交易结构安排,再度进入A股市场,建议大家注意后续这一情况会不会进一步发酵以及对沪深两市资金面的负面影响。

  今天的走势虽然暴跌程度令人惊讶,但并不意外,因为调整的展开早就形成,记得在上周二,我在本专栏里就已经提醒各位“技术上,还有惯性下跌,下面20日、30日均线已在遥遥招手,投资者要做好思想准备,3288点短期内是不会再去碰了。目前大盘周线还没有调整到位,先看看5周均线是不是有强支撑再说。我还是那句话,本轮调整若能守住3100点不被击破,就谢天谢地,算作多头获胜了”。连续两周时间,我都在提示大家风险已经来临,要降低仓位,不能追高,只能低吸。接下来的走势,因为“五一”小长假就在眼前,市场将继续维持弱势调整格局,操作上不宜冒进。


今天9.30前,笔者跟踪的煌上煌(002695)逆势涨停!连续5个涨停的亚星客车(600213)终于撑不住了,最后被炸板,不过今天还是逆势上涨了4.83%。


(下面是我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公众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

明天做一把T

昨天高智说“有些上市公司蹭热点,市场什么热就公告说自己开始干什么,公告一出,公司股价往往就有拉升动作,而近日最热的热点无非就是工业大麻、燃料电池、5G等概念股,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去查一查,看看到底有多少公司主业真的开始‘升级换代’了,如果只是找个题材炒作一把,到最后往往又是一地鸡毛”。话音未落,今天不少前期热门股躺倒在了跌停的位置,所谓“利好”不知跑到了哪里。

“今天盘面上,龙头品种没有承续昨天的探低回升而相继低开;冲上涨停的,炸板率又极高,说明市场存在极强的获利兑现欲望。技术上,目前大盘5日线和10日线已经开始向下拐头,对大盘构成反压。本周一我在盘前策略中强调过:若要化解短线调整风险,沪市必须快速重新回到5日均线之上,现在看,不但回不去,还与10日均线形成向下死叉,所以在‘五一’小长假前,投资者操作上不能冒进,要继续保守,最多做点小差价。”高智说。今天躺在跌停位置上很多股票都是前期炙手可热的题材股,看看名字是不是都很眼熟:厚普股份(300471)、美锦能源(000723)、瑞普生物(300119)、凯龙股份(002783)、特发信息(000070)、顺网科技(300113)、金通灵(300091)、宏达新材(002211)、英联股份(002846)等等。

“今天虽然暴跌,但我们手上的思创医惠(300078)没有跌穿昨天的最低点,还算强势。”娇娇说。今天下午她一看苗头不对,把昨天10.20元补进来的筹码全都抛了出去。

“今天思创医惠又是小幅杀尾盘,所以不用慌。”劳七桃今天没有做差价,守仓不动,他想看看明天该股会如何表现。

“世界上,没有只涨不跌或者只跌不涨的股票,也没有只涨不跌或者只跌不涨的指数,大盘短线调整没有结束,后市应该会以时间换空间的形式完成本轮调整,但结束调整最快也要在‘五一’小长假后了。由于今天下跌得比较厉害,短线指标有背离迹象,明天小仓可以博一个小反弹,至少盘中会有机会。”高智认为短期资金对市场不太信任,难以发动较大报复性反弹,所以不建议大家冒进,但有技术能力的投资者可以在明天继续下探时做一把T。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