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抽出现在盘中,下周开始抢反弹

  反抽出现在盘中,下周开始抢反弹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盘中云计算板块走强,一度上演涨停潮,但受养殖业板块退潮影响,三大股指呈现震荡下行走势,午后券商股一度强势护盘,带动各大股指回升并翻红,沪市也一度收复3100点关口,但随后股指继续回落,回补了3月29日3093点上的缺口,临近收盘两市股指跌幅再度扩大,逾2500只个股收跌,沪市再度大挫37点,跌幅达1.2%。成交量萎缩。

在股指连续震荡调整后,市场悲观情绪有所抬头,其实本轮市场反弹由头,是发生在宏观经济下行而剩余流动性改善的宏观环境之下,如果说后续经济真的像我们已经公布的经济数据那样出现改善势头,那意味着行情的驱动因素中,流动性逻辑或被削弱,但企业盈利的逻辑将被加强。所以不管后市政策面是否微调,要维持目前的良好势头,不让经济下行压力再度释放或者说有所扩大,近期货币政策不会逆转,最多只是微调,因为从金融服务实体角度而言,稳增长仍是首要目标。

所以看清了基本面,我们对目前行情的调整就应该更多地从技术层面理解。很简单,目前的调整就是一轮行情走完了5浪形态后的自然回落。在过去几个月中,积累了相当丰厚的获利盘,大盘有必要在重启大2浪反弹前,做一番较彻底的洗盘,目的还是为了后面行情能够夯实基础。

技术上,沪市迎来5连阴,创今年以来首次,本周累计跌幅近200点,回吐了4月涨势,4月后入市的投资者基本很难赚到钱。今天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但北向资金迎来正向流入14亿元,这为下周企稳打下有力锲子。我在早盘策略中预测最快今天就能探低反抽。反抽是出现了,但只是盘中反抽见红,没有延续一整天的反抽,最后的再次杀尾盘,说明主力在利用周五消息面的不确定性和“五一”小长假效应进行做局洗筹。下周开始,可以对率先企稳的个股果断抢反弹了。

今天9.30前跟踪的中航光电(002179)、恒锋信息(300605)逆势上涨超过5.5%,昨天跟踪的煌上煌(002695)今天再次冲击涨停板,最后收涨3.1%;昨天被炸板的5连板的亚星客车(600213)今天更是差点上演地天板好戏!


(下面是我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公众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

没毛病

根据机构统计的偏股型基金数据,截至目前,中国平安为第一大重仓股,基金持有市值为305.48亿元。贵州茅台五粮液分列基金重仓股的二、三位,基金持有市值为247.43亿元和175.99亿元。前十大重仓股中还有伊利股份招商银行格力电器立讯精密泸州老窖长春高新海康威视身影。

“基金仓位大幅提高是预料之中的,毕竟从年初至今,行情十分火爆,基金不可能袖手旁观,倒是现在看到这份数据,投资者一定要有自己的分析,因为这些持仓报告是滞后的,从过往情况看,基金建仓快,减仓也是不慢的。”高智说。最近工商银行就减持高达23.12亿元,保利地产国电南瑞中国中车农业银行济川药业双汇发展恒立液压三安光电聚光科技等个股也都有减持动作。

“我看了一下,股票型基金的仓位确实不低,它们从2018年四季度的85.2%提升至88.63%。同期混合型基金的仓位,也从59.05%提升至69.37%。所以后面如果有减持动作是十分正常的。”郁教授道。二级市场素来有“88魔咒”之说,近日大盘连续暴跌,跟机构仓位过重似乎也有点关系。

“机构仓位过重,一方面显示他们看好后市,另一方面也说明市场连续上行的动能就弱了,因为没有腾挪的空间,弹性没有了,股价自然容易回落。“高智说。很多业绩优良的机构操盘理念就是在人们狂热时悄悄减磅,而在人们悲观时暗中吸筹。选股时更要注重选时,只买不卖,也许会赚到钱,但是收益率不高,因为持股过程中可能常常会遇到巨大回撤。

“但有时想做差价也会吃‘倒蓬头’,昨天我看到思创医惠(300078)要跳水的样子,赶紧把前天低价补进来的筹码抛出去,但是今天该股却是高开横盘,没有机会再能重新接回来。”娇娇遗憾地说。

“还是我聪明吧,不去赚蝇头小利,按兵不动,让主力去震仓,他震够了,自己都不好意思不拉。”劳七桃得意地补充一句。

“话不能这么说,娇娇这样操作没有毛病。一是她前天补进来的筹码是10.20元,昨天抛掉还有的赚,虽然赚得不多,毕竟回避了可能有的风险;二是她本来就有底仓,如果思创医惠后市重新跌至10.20元之下,她还可以从容补仓,手里有子弹就不会怕踏空,如果该股一直不回头直接涨上去了,那她手里的底仓也可以大赚一笔。”高智说。现在大盘处于调整中,不少股票又有了短线博弈机会,所以手握资金分分秒秒可以重新入场做多。

下周一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