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胆大者用小单抢反弹,谨慎者可以继续等待

  胆大者用小单抢反弹,谨慎者可以继续等待

晨报记者韩忠益


4月29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064。第二支撑位:3015。第一压力位:3099。第二压力位:3123点。

今日行情预测:探低回抽

今日仓位:50%


板块与个股:

外高桥:逾10亿收购控股股东旗下部分股权推进国际贸易示范区建设

外高桥(600648)公告,为推进国际贸易示范区建设,公司拟收购控股股东旗下部分股权资产,交易总额10.79亿元,其中股权收购价约8.69亿元,承接债权2.1亿元。涉及资产包括:自贸区基金14.29%股权、恒懋置业公司100%股权、英得网络49%股权及文化发展100%股权。此次交易有利于大股东履行消除关于同业竞争的承诺。

四维图新:子公司六分科技增资扩股引入战投和财务投资者

四维图新(002405)子公司六分科技拟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和财务投资者,具体引入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智位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三者将分别认购六分科技1500万元、1000万元、25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六分科技成立于2018年3月,主要从事高精度定位的产品研发和商业化应用服务。 

今日盘前研判

在股指连续震荡调整后,市场悲观情绪有所抬头,其实本轮市场反弹由头,是发生在宏观经济下行而剩余流动性改善的宏观环境之下,如果说后续经济真的像我们已经公布的经济数据那样出现改善势头,那意味着行情的驱动因素中,流动性逻辑或被削弱,但企业盈利的逻辑将被加强。所以不管后市政策面是否微调,要维持目前的良好势头,不让经济下行压力再度释放或者说有所扩大,近期货币政策不会逆转,最多只是微调,因为从金融服务实体角度而言,稳增长仍是首要目标。

所以看清了基本面,我们对目前行情的调整就应该更多地从技术层面理解。很简单,目前的调整就是一轮行情走完了5浪形态后的自然回落。在过去几个月中,积累了相当丰厚的获利盘,大盘有必要在重启大2浪反弹前,做一番较彻底的洗盘,目的还是为了后面行情能够夯实基础。

技术上,沪市迎来5连阴,创今年以来首次,上周累计跌幅近200点,回吐了4月涨势,4月后入市的投资者基本很难赚到钱。上周五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但北向资金迎来正向流入14亿元,这为本周企稳打下有力锲子。我在上周五早盘策略中预测最快当天就能探低反抽。反抽是出现了,但只是盘中反抽见红,没有延续一整天的反抽,最后的再次杀尾盘,说明主力在利用周五消息面的不确定性和“五一”小长假效应进行做局洗筹。从本周开始,胆大者可以对率先企稳的个股用小单果断抢反弹。谨慎者则可以继续等待大盘完全结束调整后再重新入场。

今日热点预测

当前,上海正加快打响“双千兆宽带城市”品牌,将加强5G产业链协同发展,开放更多的5G应用场景,打造更加开放融合的5G产业新生态。同时,上海将实现5G发展“十百千”的目标,重点建设10个5G创新应用示范基地,打造100家5G应用企业,5G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务、应用产业规模均达到1000亿元,努力打造5G网络建设先行区、创新应用示范区和产业集聚区。今天可逢低关注5G概念股。

今日无新股申购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