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走势果然“戏剧”,砸得匆忙,拉得坚决

走势果然“戏剧”,砸得匆忙,拉得坚决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三大股指高开后横盘,随后逐渐走低,午后受消息面影响,A股直线跳水,但被神秘护盘力量迅速拉起,盘中国产芯片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士兰微等多股涨停。网络安全、国产软件、军工、半导体元件、啤酒、5G等板块也位于涨幅前列。最后三大股指全线大涨,反弹力度强劲。沪指收盘上涨3.10%,报2939.21点;深成指上涨4.03%,报9235.39点;创业板指则大涨4.38%。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合计成交6102亿元。

股市是个资金游戏,资金流向哪个板块,往往意味着这个板块存在上涨机会,反之也一样。资金从哪个板块流出,往往意味着这个板块至少短期内不被看好。今天创业板大涨,其实暗藏玄机。截至5月9日,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沪股通流出力度显著大于深股通。以9日数据为例,沪股通净流出43.54亿元,深股通仅净流出13.27亿元。而此前两个交易日,沪股通于7日和8日分别净流出22.12亿元和52.52亿元,但深股通方面则分别净流入了10.7亿元和2.89亿元。那深股通的资金为什么偏偏在大家离场时,它却在源源不断买入呢?原来下周MSCI将以10%的纳入因子加入创业板大盘股,这意味着北向资金存在提前布局创蓝筹的可能。创业板中的蓝筹股素以流通性好、高成长性、估值和向上空间大为“底色”,近年来正在成为市场新宠,近日趁股指回落悄悄布局也就不难理解了。

今天大盘行情用一波三折形容一点都不为过,空头砸得匆忙,多头拉得坚决。我在早盘策略中用了“今天,走势会有戏剧性吗”的标题,事实证明,今天的走势确实够“戏剧”的。技术上,今天沪市在瞬间探低时,股指正好砸在2月25日的最低点2838点,拒绝补缺口意图明显,不过,由于下午拉起来过于迅速,估计很多小散都没有反应过来,下周回踩2900点之下时,还有补仓机会,投资者抢反弹的目标股仍应以半导体芯片、超跌的优质股和有可能入选创蓝筹的股票为主。

今天早盘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股票全部上涨,平均涨幅5%。

  

(下面是我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公众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满载胜利果实

继易方达科创主题基金创造认购超百亿,买1000份仅获配不到98份的销售盛况之后,4月29日,6只科创主题基金延续热销态势。这7只科创主题基金认购规模已经超1000亿元,而募集限额仅为70亿元,这意味着部分基金的配售比例刷新了历史最低纪录。业内人士认为,科创主题基金热销背后是科创板概念的深入人心,公募基金提供了低门槛参与科创板的方式。

“这种盛况是可以想到的,毕竟50万门槛放在那里,不是谁想买就能买的。”高智说。根据银行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有近14亿人口,但在银行中存款超过50万的人数占比仅为0.3%。这组数据大致算下来,国内银行存款超过50万的只有420万户左右,所以有实力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卖科创板的并不多。

“这真是有点意外。近14亿人,仅有420万人存款超过50万。”娇娇表示诧异。

“当然了,我只是单算存款,人数肯定不会多。如果按资产进行换算,基本上平均每家每户的资产都能超过50万。”高智说。造成银行存款少的原因,主要是羊毛出在房地产身上,银行年利率太低,金钱投进去回报有限,所以前几年大家都投向了房地产。

“在A股市场里,全国拥有50万元以上的投资者数量才567万户,86%的账户资金低于50万元,显然股市不是绝大多数人的财富所在,除了房地产,其他理财产品也能吸金。”郁教授插话。这次推出科创板被疯狂追捧,也算是多了一个理财渠道,更说明股市只要存在机会,投资者还是愿意掏口袋的。

“今日大盘走势让空头吃了一记闷棍,原本以为杀跌是一种必然,没想到,多头早有后手备着了,就像一个人,走着走着,突然来一记假摔,结果把大家都骗了,等大家还没有反应过来时,他又撒腿跑起来了,多么反转的剧情。”娇娇说。从今天一开盘,她眼睛就没有离开过电脑屏幕。

“今天资金抄底明显,很多被吓出来的筹码只能在下周再找机会介入了。”高智道。股市除了智力比拼外,有时还是一项胆大者运动。

“我们好运营业部工作室昨天加仓的股票今天满载胜利的果实,虽然没有涨停,但抄底成功的喜悦确实爽歪歪。”劳七桃感谢高智昨天的“越跌越买”的提醒,他和娇娇昨天买进的跨境通(002640)今天最高上涨5.54%。他发现,凡是被高智认可的股票,最终表现都会很不错。


下周一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