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快进快出仍是眼下抢反弹的首要策略

快进快出仍是眼下抢反弹的首要策略

晨报记者韩忠益


5月13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908。第二支撑位:2893。第一压力位:2956。第二压力位:2974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

今日仓位:50%


板块与个股:

    方正科技:获曾远彬及其一致人举牌

方正科技(600601)收到股东曾远彬、张佳华以及广东万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编制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截至5月9日收盘,上述信息披露义务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6%。在未来12个月内,上述信息披露义务人将择机继续增持公司股份。注:曾远彬与张佳华为夫妻关系,曾远彬与张佳华合计持有广东万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

 翰宇药业:拟在大理建设工业大麻种植及深加工基地

翰宇药业(300199)与大理经开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内,公司及其合作方拟分期投资2-5亿元,在大理建设工业大麻种植及深加工基地,以工业大麻提取物在制药领域的应用为研究方向,围绕工业大麻全产业链布局,搭建相关配套设施平台。

今日盘前研判

股市是个资金游戏,资金流向哪个板块,往往意味着这个板块存在上涨机会,反之也一样。资金从哪个板块流出,往往意味着这个板块至少短期内不被看好。上周五创业板大涨,其实暗藏玄机。原来本周MSCI将以10%的纳入因子加入创业板大盘股,这意味着北向资金存在提前布局创蓝筹的可能。创业板中的蓝筹股素以流通性好、高成长性、估值和向上空间大为“底色”,近年来正在成为市场新宠,近日趁股指回落悄悄布局也就不难理解了。

上周五大盘行情用一波三折形容一点都不为过,空头砸得匆忙,多头拉得坚决。我在早盘策略中用了“今天,走势会有戏剧性吗”的标题,事实证明,上周五的走势确实够“戏剧”的。技术上,上周五沪市在瞬间探低时,股指正好砸在2月25日的最低点2838点,拒绝补缺口意图明显,不过,由于下午拉起来过于迅速,估计很多小散都没有反应过来,本周回踩2900点之下时,还有补仓机会,投资者抢反弹的目标股仍应以半导体芯片、超跌的优质股和有可能入选创蓝筹的股票为主。操作上,考虑到上周五反弹较猛,再往上又是成交密集区,要注意波动节奏,快进快出仍是眼下抢反弹的首要策略。


今日热点预测

日前,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电子商务新规则论坛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论坛围绕跨境电商发展“新机遇”、电商法实行后新规则等话题展开研讨。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1.63万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8.5%。据商务大数据监测显示,2018年中国网上零售额达9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3.9%。另据海关统计,2018年中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总额达到1347亿元,同比增长50%。今日可关注跨境电商板块。

今日新股申购

福蓉科技,发行市盈率22.55倍,申购代码为:732327,申购价格:8.45元。

惠城环保,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为:300779,申购价格:13.59元。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