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与做空力量周旋需更多耐心

与做空力量周旋需更多耐心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盘中农业股、港口、人工肉、芯片股逆势上行,工业大麻、、黄金、燃料股有所回落。午后两市跌幅扩大,多头毫无抵抗之意,最后沪指跌超2.5%,深成指跌3%,创业板指大挫3.5%,两市3300余股下跌,70余股跌停,北向资金净流出超过50亿元。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以下简称《战略纲要》)。《战略纲要》提出,到2020年,数字乡村建设取得初步进展。全国行政村4G覆盖率超过98%,农村互联网普及率明显提升。到2025年,数字乡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乡村4G深化普及、5G创新应用,城乡“数字鸿沟”明显缩小。到2035年,数字乡村建设取得长足进展。城乡“数字鸿沟”大幅缩小,农民数字化素养显著提升。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数字乡村。受此消息影响,今日数字乡村及相关农业股成今日唯一亮点,《战略纲要》的发布说明中国经济发展的韧劲、回旋余地都是具有战略意义的,给二级市场带来的机会也是深远的。

在隔夜外围股市普涨的背景下A股没能同步上扬,反而出现大幅下行,说明影响市场的情绪依然存在。技术上,大盘在触及5月6日的跳空缺口过程中注定会遭到空头的反扑,我前面说过,沪市大概率在2850点至2950点箱体一带来回震荡拉锯,因为上档缺口和下档2月25日的缺口对多空双方都有牵引力,不经过一段时间的拉扯消化,谁都不敢贸然进攻,所以我们的策略自从3288点下跌以来,一直提示50%的持仓比例,而且也一再提醒不追涨,只低吸,目的就是回避追涨的风险。技术上,今天的回落,预示着震荡蓄势尚未完成,多头需要更多耐心与做空力量周旋。

(下面是我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公众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

尚不明朗

昨天,好运营业部工作室讨论了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其中易会满有一段讲话令人印象深刻:即要“创新执法手段,研究优化公开谴责等制度机制”,这句话可能是未来证监会要调整的工作方向之一。

据统计;自2013年起,公开的问询函数量逐渐增多,尤其是2016年-2018年,各年的问询函总数均超过1200份,其中2018年问询函总数超过2200份:财务报告问询函共计970份,并购重组问询函359份,其他类型问询函950份,所有类型问询函中财务报告问询函占比最大,约为43%。在2007-2018年的所有问询函中,深交所发函数量最多,达到4373份,其次是上交所的2954份,证监会所属证监局发放的问询函最少,只有47份,不到1%,说明问询函性质的一线监管集中在证券交易所。就官方披露信息来看,深交所在2018年全年共发出关注问询类函件2495份,而上交所则发出416份监管问询函(注意:由于分类口径不同,不同来源的统计会有少数出入)。

“问询函是一个很好的监管形式,具有即时威慑力。上市公司在收到问询函时即被要求向公众披露,同时要求(多数)公司书面回复的当日也进行披露。因此,交易所问询和回函的信息会即时传递给市场,引起媒体、分析师和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和激发市场参与者的监督热情,这将给公司改善披露质量带来巨大的压力。若公司在回函时对所问询的事项不能做出合理解释,交易所还随时可能启动后续监管措施,包括现场调查、向证监会提交线索等。但是问询函的法律威慑力还远远不能起到震慑作用。以上市公司业绩‘变脸’为例,像欧菲光几乎年年玩此套路,却得不到惩处,显然这样的监管形式需要更强有力的手段支持。”高智说。包括一些公司向投资者作出的承诺不兑现,都没有很好的制约措施。

“今天大盘为什么又出现大幅下行?”娇娇换了个话题说道。

“前期流动性偏紧以及年报大面积业绩爆雷导致大盘走弱,但在进入5月后,这两方面因素明显淡化,而悬在市场上空的不确定因素尚不见明朗,所以后市投资者还是要盯紧消息面变化。只要不确定因素没有尘埃落定,股指有持续性的大幅走强的可能性很小。”高智回答。大盘短线只有极少数的结构性机会,全面走强条件尚不具备。

下周一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