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游资主攻芯片、软件和通信板块


游资主攻芯片、软件和通信板块

晨报记者韩忠益


5月23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883。第二支撑位:2864。第一压力位:2907。第二压力位:2929点。今日行情预测:收阳

今日仓位:50%


板块与个股:

     中金黄金:85亿收购内蒙古矿业90%股权、中原冶炼厂60.98%股权

中金黄金(600489)拟向控股股东中国黄金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内蒙古矿业90%股权;向国新资产、国新央企基金、中鑫基金、东富国创和农银投资发行股份购买中原冶炼厂60.98%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重组标的资产的整体作价为85.05亿元。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在资产规模、收入规模等各方面的实力均显著增强。

比亚迪:收到34.58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

 比亚迪(002594)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昨日收到深圳市坪山区财政局转支付的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款34.58亿元,其中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补助清算和补充清算资金31.26亿元,2017年度补充清算资金3.32亿元。本次收到的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款将提升公司现金流,减少公司利息支出、降低财务费用,对公司资产负债率的下降也将产生积极影响。


今日盘前研判

目前两市维持箱体震荡走势,盘面氛围稍有回暖,但量能并未放大,表面资金还是偏谨慎的。市场经过前两个交易日的探底和前天的反弹拉升,进一步确认了下方缺口的强支撑,大盘有望在2850点至2950点区间内运行,这当中也不排除在这百点箱体中上下50点的突破,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应该按记者说的策略操作:即“既要回避追涨风险,也要谨防杀跌陷阱”,越靠近记者说的极限位越要反向操作。

技术上,市场强弱分化明显,目前盘面资金主要集中在以芯片、软件和通信为首的科技股上,这是国家战略层面的博弈,所以相关板块中长期值得关注。

昨日记者首次在下面栏目“今日热点预测”里给出6个股票一组的股票池,没想到,效果奇好。中国软件浪潮软件北信源湘邮科技先后封板,浪潮信息中国长城冲击了涨停!今后将不定期给出短线热点股票池组合。

今日热点预测

昨晚,财政部、税务总局正式发布公告,给予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受此消息影响,集成电路板块异动拉升,港股市场软件股尾盘集体异动拉升。未来中国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的发展将进入快车道。芯片制造有望成为A股市场近期风口,在税优政策支持下,半导体芯片和软件板块将持续活跃。


今日股票池组合:晶盛机电(300316)、上海新阳(300236)、鼎龙股份(300054)。


今日无新股申购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