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下探就会形成大级别背离,反弹将随时出现

再下探就会形成大级别背离,反弹将随时出现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早盘冲高回落,反复震荡,开盘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股集体大涨,带动指数一度走高,但随着科技股的大肆抛压再度转跌,白酒、银行板块早盘表现亮眼,次新、氢能源概念股股纷纷回暖,市场情绪略有回暖,沪股通早盘流入近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超7亿。午后疫苗股走强,蔚蓝生物(603739)秒板,中牧股份(600195)、普莱克、瑞普生物(300119)等疫苗概念股快速回升。但近期强势的猪肉股全线杀跌,新希望天邦股份正邦科技傲农生物大北农等个股纷纷大挫。

今天,《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9》(中英文版)在浦江创新论坛上发布。报告指出,美国人工智能整体实力突出,各国表现出不同特点。报告分析发现,2018年以来,人工智能(AI)对科技、产业和社会变革的巨大潜力得到全球更加广泛认同,各国人工智能战略布局进一步升级,人工智能正在从少数大国关注走向全球布局的新格局。去年有12个国家地区陆续发布或加强了其国家级人工智能战略计划,另有11个国家正在筹备制定其人工智能国家战略。

目前中国人工智能论文发文量居全球最高,企业数量、融资规模居全球第二,但引文影响力指标(FWCI)相对落后。英国人工智能论文发文量、总被引次数、企业数量、融资规模等指标排名第三,在全球人工智能领域也具相当实力。以色列虽然论文和企业数量不多,但论文引文影响力指标(FWCI)以及产学研合作指标突出。日、韩两国在专利申请方面也体现了一定优势。

中国正在科技发展道路急起直追,认识到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差距很重要,我们只有加强基础理论方面的研究,才能少走弯路,才能弯道超车。

在昨夜外围市场集体杀跌的情况下,今天大A还能维持横向震荡,已经是超预期强势了,这也进一步表明市场下方具有较强支撑,记者今天在早盘策略中再次强调:箱体震荡形态不变,即2950点至2850点上下50点是抛和买的两个关键点,越向极限靠近越要作出相反方向的操作,现在股指又来到了2850点的位置,除了要以防守为主,多做T外,越是下跌越要有抢反弹的勇气。大盘很可能在未来3个交易日内(含今天)有一次较大的背离,这个背离将迎来反抽机会。技术上,沪市已形成每5周为一个运行周期,本周已经运行到了顶部回落以来的第5周,所以股指只要再往下探,就会形成大级别背离,反抽将随时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