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怎么回事

(下面是我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跨境通怎么回事

     昨天好运营业部讨论ST股踩雷的事,高智说:退市常态化后,今后这种事情不会少,没有业绩支撑的股票还是少碰为好。手里有这类股就当花钱买教训,虽然这种教训代价太大。而娇娇突然说她发现数周前买进的跨境通(002640)最近一路下跌,会不会有什么坏消息伴随?

  “最近有几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被抓了起来,今后信息披露不实、做假账都是要坐牢的,如果跨境通基本面有利空而不予及时披露,投资者也可以积极举报。”高智说。昨天是跨境通参加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他决定让工作室的几位伙伴一起上网去听听跨境通高层是怎么说的。下面是对话实录。

    劳七桃火力全开,上来就是一梭子:请问董事长,贵公司有没有财务造假?在没有明确利空的情况下,为什么股价天天下跌?

   跨境通董事长、总经理徐佳东回答:您好,公司的定期报告数据已公允的反映了公司当期的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截止目前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郁教授问:公司去年年度存货跌价5.46亿,增长比例383.47%,什么原因造成的?是否跌价幅度会继续增大?

   跨境通 (002640)回答:公司根据谨慎性原则,对去年存货等资产进行了减值准备计提:一是因为在2016年、2017年公司陆续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私募债等方式筹集资金,金额合计约27亿元,资金到位后环球易购成立品牌部门,与国内一二线品牌商深入合作,2017年下半年存货备货增大,2017年末存货余额较上年末增加约13亿元;二是受流动性趋紧影响,在外部银行融资政策收紧下,环球易购在2018年三季度和四季度受到银行放款放缓影响较为明显,2018年银行渠道融资减少约7至8亿元,使得环球易购在四季度销售旺季未能如预期进行广告投入和促销推广,部分历史存货错过了销售的最佳时机。2018年末存货跌价准备已经充分计提,库存减值风险得到如实反映。

    娇娇用婉转的口气表达自己的意见:徐董,目前公司股价已经是近几年来的新低,而公司重要股东樊梅花连续大幅减持,在目前市场如此低迷的情况下还要再度减持,公司脆弱的股价是不是又要遭殃,能否与樊梅花沟通下,待市场回暖再做打算?

    跨境通有关人士随口应付道:谢谢您的建议。

    高智又问:徐董,外部不确定因素是否对贵公司构成重大利空,公司有何应对措施?

     跨境通回答:仅从跨境电商的业务看,贸易摩擦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因为一旦传统贸易加税,跨境电商价格的竞争力会变强,消费者希望购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跨境电商在很多方面可以弥补传统贸易的不足。同时,美国对跨境电商包裹是800美元以下免征税的,目前公司客单单价是50-60美元。如果出现部分品类征税调整,导致征税后价格提高,影响到部分海外仓的B2B业务,公司可以通过加大对新兴国家的投入、加大其他品类的投入、使用小包裹代替B2B报关等方式,来降低对公司业务的影响。

    从上面这些问题回答看,跨境通为什么一路下跌还是没有答案。不过,根据中登公司的股权质押登记数据,截至2019年5月17日,跨境通总体质押比例为37.87%。这是相当高的比例了,不知道再跌下去,跨境通的大股东们会不会爆仓?!

下周一仓位:50%

(来源:风雨看盘的财富号 2019-05-24 19:4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