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周五我们强调的3天内必有反抽实现了

 上周五我们强调的3天内必有反抽实现了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中集成电路、石油、铁矿石、猪肉、农产品加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午后,券商股发力,题材股满血复活,近百家个股冲击涨停,最后沪市以2898点报收,上涨近40点,创业板更是大涨,涨幅达3.34%。

目前美国股市受冲击最大的行业是科技行业。费城证券交易所半导体股指数近一周下跌6%,5月很有可能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该行业表现最差的一个月。据了解,高通去年有67%的营收来自中国市场,美光有57%,博通和德州仪器均超过40%,而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英特尔和英伟达在中国的收入敞口也超过20%。5月以来,高通股价下跌了23.13%,美光则下跌了19.16%。其中表现最好的股票是应用材料,该股同期仅下跌9.91%,但仍落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高通公司等科技股股价的暴跌,与中国科技股被市场持续看好不同,一个追赶者的努力总是被市场寄予厚望,买股票就是买预期。

今天。大A市场最大亮点就是以半导体集成电路、5G、芯片以及新材料板块为首的科技股快速拉升,奥维通信(002231)、大唐电信(600198)、富满电子(300671)、力源信息(300184)快速封涨停,宜通世纪(300310)早盘大涨逾6%,欣天科技(300615)、吴通控股(300292)、天孚通信(300394)、广和通(300638)等纷纷跟随上涨;而晶瑞股份(300655)、长电科技(600584)、聚灿光电(300708)、士兰微(600460)、亚翔集成(603929)、圣邦股份(300661)、北京君正(300223)、华虹计通(300330)、晶方科技(603005)等个股则是集体拉升,有的也直奔涨停。

A股目前处于反复震荡“磨底”阶段,市场防御情绪比较浓厚。经过前期充分调整,无论蓝筹股,还是中小创,调整都已非常充分,大盘以及个股风险也都已大大释放。但由于外部因素不明朗,部分投资者还缺乏足够的做多信心,所以尽管不少机构认为市场又到了一个重要的底部区域,但是做多热情并没有形成合力,这就是现在股指上下两难的矛盾之处。不过,在这一过程中,丝毫不影响短期个股的活跃。像针对集成电路以及软件企业免税减税政策出台后,市场马上围绕这一板块进行了挖掘,今天近百只个股涨停,就跟此题材有关,可见投资者还是非常重视政策利好作用的。

技术上,记者从上周五起就强调3个交易日内必有强反弹,提醒各位不要做反了,不要看到下探恐慌。今天,大盘在探出3288点以来新低后,果然大幅反弹,短线还有做多空间。


今天9.30早盘前,笔者跟踪的5只个股全部上涨,其中晶瑞股份(300655)涨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