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一企稳,个股就活跃

大盘一企稳,个股就活跃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日,沪深两大指数高开后震荡上行,盘中人造肉、汽车整车、新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午后5G概念股掀起涨停潮,成交量虽然依旧低迷,但北向资金再次净流入82.54亿元。最后沪市上涨0.86%,创业板则达1.08%。涨停家数近百只。

从今天起,本周解禁股要较为集中地推出。今天先是工业富联迎来解禁,有合计约4.9亿股上市流通,不过,该股解禁市值仅是以62.98亿元居本周第三。

另外,仅宁德时代一家解禁市值就高达655.89亿元。根据公告,公司将于6月11日解禁9.8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4.64%,实际可上市流通的股份数量为9.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72%。

截至上周四收盘,宁德时代自2018年6月11日登陆创业板上市以来,累计涨幅超166%。此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包括宁波联合(600051)创新新能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广州越秀仁达九号实业投资合伙企业、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45名。

此外,解禁市值超过百亿元的股票还有南京证券,将于6月13日上市流通14.02亿股,解禁市值约153.57亿元,也均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

短短一周时间,就有这么多股票需要解禁,对解禁股的股价来说确是一次考验。当然由于解禁量过大,对大盘也是一次考验。今天工业富联竞价就跌停,跌停板封板达4.6万手。最后收跌8.96%。

从今天大盘走势看,多头没有受上述“利空”影响,继续保持着自己的运行节奏。从上周起,记者几乎天天提醒大家,北向资金在逆势买入,千万不能忘记和忽视北向资金先知先觉的能力,数据显示,上周四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的成交净买入额依次是44.07亿、10.65亿、30.58亿和10.8亿,周净买入额为96.09亿,刷新了3月1日以来北上资金单周净买入纪录,这么强烈的做多信号,却不被人重视,甚是可惜。有的分析文章竟然还让小散止损离场,完全是做反了节奏。没有前瞻性的分析,其实说再多也是没有价值的。今天近百家个股涨停,说明只要大盘一企稳,个股就会呈现活跃状态。

技术上,今天一根24点的阳线是对上周分时背离的纠正,短线股指虽不至于马上反转,但如果再往下,则会形成更大的背离,届时就会酝酿更大级别的反弹。


今天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跨境通(002640)最后收涨7%。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跨境通大涨

6月以来,北上资金一改5月净流出的态势,包括今天流入的超过80亿,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实现了净买入。而在上一个月,北向资金净卖出金额高达537.74亿元。

“我从上周开始反复强调:外资这次不断流入,主攻方向跟年初有点不一样,这次吸货目标都是银行、券商等大盘蓝筹股,说明5月很多北向资金的流出,是一种调仓换筹的需要。所以面对跌跌不休的二级市场和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谨慎是必要的,但是经历连续的杀跌以及调整之后,不少个股已经跌不动了,反弹可以迟到,但不会缺席。”高智说。上周他分析认为:如果北向资金最终能让权重蓝筹稳定下来,股指就跌不到哪里。正所谓“泰山安,四海皆安”,大资金淡定,小散就不必恐慌。今天股指果然大幅反抽。


“对近期市场的回落没有必要过于悲观。一方面下档缺口试图补掉不是坏事,另一方面市场已经对外部环境的变差和宏观预期调整进行了较为充分的反应。市场再差也就这样了,13倍的市盈率,下跌空间是有限的。”郁教授道。何况国内货币政策存在着显著的相机决策空间,通常情况下,走得是货币政策和经济运行状况之间跷跷板的路子,即外部环境走弱,经济预期变差,货币宽松预期就会加强。


“上周美联储‘一个眼神’,美股就暴涨了8万亿。希望大A也能争气一点,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上新闻联播那样喊话,股市不应该以持续下跌回应,今天的一根小中阳,算是一个好的开始。”劳七桃说。上周他和娇娇逢低补进的跨境通(002640),今天最高涨幅冲到8.42%。


“虽然我们把上周在8.13元补进来的筹码在上周四冲至8.60元时已经减仓,但手上原有筹码已经大幅摊薄成本。”娇娇说。今天跨境通之所以大涨,与公司一则公告有关:公司近日收到实际控制人杨建新、樊梅花及新余睿景的通知,其于6月6日与金舵投资签署《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杨建新等正在筹划将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转让给金舵投资,并将剩余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金舵投资,该事项将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资料显示,金舵投资注册资本27.5亿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投资与资产管理,股权投资,债权投资,企业并购,投资信息咨询(金融业务除外),企业管理咨询等。金舵投资承诺,在符合国有资产管理规定及市场操作惯例的前提下,将给予上市公司必要的资金和业务支持,包括但不限于由其向上市公司债务融资提供必要担保增信、认购上市公司发行的债券、定增,与上市公司共同组建产业基金支持上市公司业务发展等。另外,还会认可并支持上市公司未来通过优质投资并购快速发展的战略。


“在一个疲弱的市场中,不追涨,逢低买,真是一个好策略。”劳七桃给高智送去一个大拇指手势。如果是追涨,上周面对很多个股闪崩跌停,现在真要欲哭无泪了。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