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补上档缺口,市场风险偏好逐步改善


下周补上档缺口,市场风险偏好逐步改善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日,沪深两市高开,沪指突破3000点大关,垃圾分类、创业板重组概念股、st板块开盘后表现活跃。两市开盘超90股涨停。午后国产软件、操作系统、网贷概念、固废处理、大数据继续保持坚挺,分时显示在横盘时,量能并未萎缩,说明看多的投资者还是比较多的。沪市尾盘收出一根小阳线,股指也站上了久违的3000点,创业板则上涨达1.72%。

昨晚,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重组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中提到,为促进创业板公司不断转型升级,拟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

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收盘,共有268家创业板公司市值低于30亿元,占创业板公司总数的35%。

其中,15家公司市值低于15亿元,分别为天龙光电(300029)、飞鹿股份(300665)、同大股份(300321)、华凯创意(300592)、隆盛科技(300680)、普丽盛(300442)、天翔环境(300362)、爱司凯(300521)、中飞股份(300489)、迪威迅(300167)、怡达股份(300721)、达威股份(300535)、东华测试(300354)、梅安森(300275)及华瑞股份(300626)。今天,这些股票在二级市场中的表现特别刺眼,都以一字封板涨停。笔者预计下周该板块会分化,但市场新龙头品种有望在这些个股中产生。

今日下午3时,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启动仪式于深交所举行,这意味着富时罗素首次纳入A股生效,被动资金将全部到位。一波接一波的利好,一批接一批的资金鱼贯而入,让大A前景似乎一下子明朗起来。不过目前的股市依然适合低吸,追涨总是容易吃套。在大盘冲到3000点之上后,大概率要补5月6日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前期踏空的朋友此时进退两难:现在追进怕吃套,不进去又怕踏空,矛盾心态溢于言表。

技术上,一段时间以来,A股在上下两个缺口之间形成的2850点至2950点狭窄箱体内横盘已久,在本周初量能急剧萎缩的情况下,终于迎来变盘节点,而近日重组政策松绑等消息面的利好催化无疑为变盘指明了大方向,在风险偏好逐步修复之下,大A会逐渐回暖。但补完上档缺口,也意味着将面对今年4月之前的多头行情撤退时堆积的如山筹码,到时震荡、反复难免。当然,对手中涨幅不大的个股,投资者还是可以继续持股守仓的。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不要赌晕头

A股正在雄起,市场赚钱效应开始显现,但不知不觉中,A股股价历史的最低纪录也在被不断刷新。处于退市整理期的退市海润今天依然挣扎,最低已经来到0.12元,最后报收0.13元,打破了A股最低收盘价纪录,现在买一手海润只需要13元,还不够买一只大西瓜。

“打开退市海润的K线可以发现,该股2年前曾经也是连续跌停,但在1.6元上下打开过封板,股价进行横盘一段时间后,终于挡不住抛压,又开始连续跌停,一直跌到如今这种不可收拾的状态。当初在1.6元附近抢进去的投资者,大概率是输得很惨了。”高智道。俗话说,君子不立危墙之下,该股除了曾经拥有一个靓丽的多晶电池概念外,业绩一塌糊涂。公开信息显示:2015年底,当时公司为了渡过持续亏损危机,陆续转让了海内外多家子公司,合计转让价格约2.08亿元;到了2018年底,又有7家子公司被转让,合计转让价格约15.48亿元。然而,对外转让资产并未能止住颓势,股价还是“跌跌”不休。而明明知道这样的情况,还去买进这样无可救药的股票,那只能是投机心太大,赌晕了头。

“最近半年来,此股几乎天天跌停。今天借助重组‘松绑’的政策消息出台,居然报收一根阳线,看来不怕死的投资者还是大有人在。”高智说。重组上市是并购重组的重要交易类型,但放开借壳并不意味着会放松监管。现在重组“松绑”还只是征求意见阶段,细则到底如何,还有较大变数。

“我今天看到金亚科技飞鹿股份乐视网股吧里一片欢呼,有人直接喊出垃圾股的春天来了,要发财就要买垃圾股。这些人忘了管理层在‘松绑’的同时,对并购重组‘三高’问题也将持续从严监管,坚决打击恶意炒壳、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忽悠式’重组、盲目跨界重组等市场乱象,强化中介机构监管,督促各交易主体归位尽责。一句话,未来该松的松,该严的照严不误。”郁教授道。管理层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提升内生动力,是为了有效应对外部风险和挑战,绝不是让非法行为卷土重来。

“借壳上市不能与高估值、假重组、利用内募交易炒作和财务造假划上等号。在新政之下,该打击的应照常打击,该追责的一样追责。”高智希望未来的大A市场不能在新政之下,故事满天飞。大家若开始追逐绩差股,这将让我们努力多年一直希望建立的绩优股理念瞬间崩塌,同时,也将使管理层“松绑”的举措处于尴尬境地。

下周一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