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依旧未能摆脱箱体震荡格局

大盘依旧未能摆脱箱体震荡格局|

晨报记者:韩忠益(风雨)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走低,盘中黄金概念、垃圾分类等少数板块涨幅居前,稀土永磁、国产软件、青蒿素、保险、大数据、知识产权、手游等板块个股有较大跌幅。午后有关方面澄清传言,股指在金融权重和上海本地股轮番带动下出现回升,全天市场整体维持弱势节奏,盘面分化明显。最后沪市下跌26点,跌幅达0.87%,北向资金净流出。




随着近期汇率企稳,北向资金逆转,从连续大幅流出变成净流入,表明外资对部分A股的中长线价值予以认可(昨日开始又出现净流出,但需要观察:只是偶然一天流出,还是持续流出,这给市场发出的信号是不一样的)。现在不少机构喊出了“无科技不牛市”的口号。也有机构认为:接下来行情更看好品牌和渠道优势明显的消费公司和性价比突出的地产、银行、医药及部分周期板块,当然也看好具有较强研发实力的TMT优质公司及细分行业。


但笔者认为,作为一种预判,对板块作出一定的前瞻性布局是可行的,但在实际运作过程中,情况往往是很一样的,比如最近火热的重组松绑板块、垃圾分类板块有哪家机构提前作出了埋伏?但这种在突发利好刺激下的局部行情却令市场十分兴奋,资金也是大量涌入,一个重组的壳资源板块,在被利好刺激的当天,市值就上涨到5700亿。今天股指大挫,垃圾概念股中的中国天楹(000035)、龙马环卫(603686)却还在逆势上拉,显然,形势比人强,计划外的行情更显得活力四射。


不过,今天大盘的走势出乎所有人的预料,突发的利空造成市场的恐慌,因为是上证50股票率先下跌,迎来指数的全线溃败,这导致了本来有希望上补5月6日的缺口又将延后,股指将继续在2850点至2950点上下50点区间游移,箱体震荡格局依旧没能摆脱空头的纠缠,现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本周消息面变化。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不能自陷绝境

上周五看到有资金在退市海润中投机,高智忍不住提醒:不要赌晕头!在他看来,最近半年来,退市海润几乎天天跌停。上周五借助重组“松绑”的政策消息出台,居然报收一根阳线,看来不怕死的投资者大有人在。高智说,重组上市是并购重组的重要交易类型,但放开借壳并不意味着会放松监管。现在重组“松绑”还只是征求意见阶段,细则到底如何,还有较大变数。

果然,当天晚间,管理层重申“松绑”不是放弃监管。舆论开始转向:别把垃圾股当宝炒,垃圾股没有春天。

数据统计显示,自6月17日至21日的5个交易日内,退市海润成交额逼近1.5亿元,这意味着,仅一周时间,就有上亿资金进场博傻,豪赌气氛甚浓。

“估计现在还在退市海润里的资金已经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再不抓紧炒一把,就要彻底歇菜了。”华风道。按照最小单位计算,当退市海润跌破0.05元后,按小数点两位计算,股价即使再跌,也依然显示为0.05元;若退市海润连续以跌停价收盘,则该股将在7月2日之后无法再显示下跌的价格。

“所以现在期待退市海润起死回生是不可能的,若是纯粹投机一把,那真是飞蛾扑火。俗话说‘贪如水,不遏则滔天;欲如火,不遏则自焚’,明知要退市,还这么执着玩火,那是自陷绝境。”高智说。二级市场投资,讲究的是锦上添花,而不能火中取栗。

“但你理性的分析不一定能影响这些愿意博傻的投机者,今天该股还是坚决涨停了。”娇娇对高智说。退市海润现在跌一分就是跌停,涨一分就能封涨停,股价操纵起来还是很容易的。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们当然不能要求所有人都是理性投资者,有人愿意博傻,看见火坑还要往下跳,我们也只能表示尊重。”高智笑呵呵说,他相信大多数人是不会去冒险赌一把的。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