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北向资金连续第三天净流出,观望气氛上升

北向资金连续第三天净流出,观望气氛上升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再横盘整理,盘中视听器材、超级真菌、华为海思概念股、油品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午后大蓝筹不振,券商、黄金、船舶、有色等跌幅居前,虽仍有几十只个股涨停,但跌停票也明显增多,最后沪市收出一根假阳线,报收2976点。创业板微涨,北向资金连续第三天净流出。

还记得中信建投吗?今年春节前后的一只大牛股!在短短3个月时间里,该股涨了好几倍。昨晚,中信建投公告称,中信证券计划根据市场价格情况,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或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其所持有的本公司全部A股股票427,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58%。上述股份系中信证券中信建投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前获得的股份。

这是什么鬼?年初的上涨原来是为了减持啊?而且是清仓式减持,所谓的价值发现在机构眼里也就是一块挡箭牌而已。

其实在今年3月上旬,就在该股疯狂上涨之时,华泰证券在研报中称,中信建投A股2019年PB估值4.5倍(乐观假设下业绩预测),显著高于同梯队券商当前1.4~2倍PB和国际投行1~2倍PB估值水平。预计合理股价在13.86-17.33元/股。PB估值存在较大下行风险,下调至“卖出”评级。虽然这一研报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和议论,但其股价却一直在高位横盘整理,直至今天,减持消息明朗后才出现第一个“一字”跌停。


二级市场,虽然政策强化力度一直在延续,且力度不断加大,资金面也囤积了后备军准备随时入场抢筹,但由于政策与资金的共振效应在本周不明朗的消息因素干扰下,始终无法形成合力,这导致A股的反弹举动其实很脆弱,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出现大幅波动。这样一种市况,很容易让谨慎者不敢下单做多。从今天盘口看,高位股显然遭到抛压,人们更愿意低吸10元、甚至5元之下的股票,资金围绕低位个股做文章的背后是投资者不愿主动追风跟涨,更喜欢低吸筹码等别人来抬轿。而北向资金连续第三天净流出,直接导致大蓝筹疲软。大蓝筹撑不住,股指自然无法好好表现。

前天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中国天楹(000035)今天一度二连板!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一点都不慌

日前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正式启动,并于2019年6月24日开盘时正式生效。此次共纳入了1097只A股,含376只小盘股和7只迷你盘股,其中含部分创业板股票。据统计,6月份以来,在1097只富时罗素概念股中,有111家上市公司迎来了机构调研。

在111家被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海外机构共对38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其中,6月份以来,信维通信海康威视等两公司接到海外机构调研家数均为29家。另外,大华股份汇川技术当升科技尚品宅配锐科激光格林美等上市公司接待的海外机构家数也均在5家以上。海外机构调研的标的具备两大特征,一是,青睐中小创公司。在上述38家被海外机构调研的公司中,有32家上市公司分属于中小板和创业板,占比逾八成。二是,上述38家海外机构青睐的公司中,有9家电子行业上市公司,占海外机构调研公司总数比例逾两成。另外,机械设备和化工行业也均有4家公司。

“最近券商召开年中策略会的特别多,会上几乎一片看多声,有机构甚至喊出‘无科技不牛市’的口号,说明科技股很可能是下一波行情的重点关注板块。”高智说。但他认为,不管是不是科技股,说到底还是要有业绩支撑,凡是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都是好股。

“确实是这样,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1097家富时罗素相关上市公司中,2019年一季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699家,占比逾六成。其中,有124家公司今年一季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说明机构看重的还是要有业绩支撑的股票。当然,再好的股票,在大A独特的投资环境中,还是要多做波段,否则也很容易坐上电梯获得‘上上下下的享受’。”郁教授道。今天盘中大挫的基本都是前期大涨的个股,比如券商、黄金、农业还有像龙马环卫(603686)这样刚出炉的新热点龙头品种。

“有时对吃得准的股票追一把问题也不大。”劳七桃说。昨天上海本地股在消息面刺激下就有过一波突然拉升的行情,他一冲动,就追进了张江高科(600895),今天该股稍有回落,但他心里一点都不慌:“对基本面稳定的个股买进后就牢牢持有,任凭大盘怎么折腾,不获收益绝不收兵。我觉得张江高科还是有潜力的。”

“昨日浦东有关领导说,将加快建设活力四射的张江科学城,上海光源二期、硬X射线等一批大科学设施也将顺利推进,我也觉得张江高科会有机会,如果能逢低关注则更好。”高智并不反对劳七桃关注浦东的科技概念股。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