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蓄势,反弹持续性不确定

缩量蓄势,反弹持续性不确定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日,沪深两市横盘整理,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日内振幅仅有0.4%,沪市最终小幅回调0.16%,收报2937.62点。创业板也是小幅下挫,两市成交量萎缩,合计成交仅有3524亿元。

这两天水泥板块比较抗跌,可能与一些机构的报告有关,但也有人担心产能置换会导致水泥行业盈利下滑。但中金指出,当前国内拟建、在建熟料置换产能约7500万吨,投放高峰期将在2020至2021年出现。中金估算未来两年熟料置换产线将导致全国有效产能净增约4000万吨(占比18年产量3%),行业面临一定供给压力,区域分化将进一步加深。中长期来看,如政策无法有效限制无效产能参与置换和跨区域置换现象,则行业盈利面临大幅回调风险。所以中金建议短期关注供需面较好的水泥区域龙头企业;中长期则关注盈利稳健、净负债率低,具备并购能力的标的。

笔者倒不这样认为,纵观历史上对水泥股的大幅拉升,几乎都与事件推动有关,像市场炒作“一带一路”概念时,新疆的水泥股西部建设天山股份就被反复推高;炒作雄安板块时,当地的冀东水泥又是连连封板,这说明炒作水泥股有地域性,一个地方发展经济搞基建,不可能舍近求远到别处拉水泥,成本不划算啊。

最近大A走势比较低迷,虽然说五穷六绝七翻身给大家带来希望,但股票市场还是要看盈利、流动性和政策环境。自今年4月大盘走完一波较大行情后,股指始终处于调整状态,虽然偶有反弹,但主要还是受技术上背离影响,所以反弹的持续性不那么确定。技术上,今天一根缩量十字星,预示着股指将继续蓄势观望,也许下周等科创板登场后,主板的走势才会清晰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