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移师转战科创板,主板上行压力重重,跌势未尽

移师转战科创板,主板上行压力重重,跌势未尽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低开,盘中有色黄金、种植业、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贵银业豫光金铅银泰资源集体反弹;随后带动有色金属板块异动,稀土板块全线走强;午后,大盘一度想盘中回抽,但未获量能支持,最终勉强守住2900点,沪市报收2901点,下跌30个点,创业板则下挫1.66%。两市合计成交3630亿元。

昨日,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我国消费市场运行情况。1-6月,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5万亿元,同比增长8.4%。6月份消费增速出现明显回升,同比增长9.8%,较5月份加快1.2个百分点,为近15个月以来最高增速。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继续巩固,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1%。预计下半年消费市场将保持平稳有升态势。

从上述不错的经济数据看,机构现在抱团于消费类股票,看来是有业绩支撑的。消费行业的优质企业经过长期经营和资金投入形成较强的品牌壁垒和规模优势,使自己的行业地位更加稳定,并且这种品牌能够带来一定的溢价权,使得产品在价格上具有优势。像贵州茅台这样被资金不断追捧的优质标的不是偶然的,消费者的味蕾和消费习惯一旦形成是很难改变的。

目前大A上行压力重重,跌势未尽,能够继续维持在箱体中窄幅波动,就算达到了我一直强调的2850至2950点箱体运行的预期格局。如果大盘在回落过程中,个股走势分化,题材股依然活跃,那就真的算是万幸了。所以虽然我不看好短期大盘走势,但我还是希望有市场热点产生,至少中报行情还是可以挖一下的。

无奈的是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说明有资金流出准备大战下周正式亮相的科创板,或者干脆观望等待,使得股指重心只能越来越低。好在今天北向资金还在逆势净流入,这部分资金是最聪明的资金,让人看到资金背离的背后,主板不是一点希望都没有,至少存在局部个股被不断吸纳的未来希望。

今日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宜安科技(300328)逆势涨停!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工作室宗旨

昨天,好运营业部分析了两个先行指标,即北向资金和融资盘的关系。原来他们之间是有背离可能的,而且背离时间越长,信号越强,走势被逆转的可能性越大。这其实跟高智经常看30分钟、60分钟、90分钟和120分钟背离的道理一样,越是大级别的背离越能集聚更大走向反面的能量。

“根据机构的研究:不同类型的投资者因为其资金属性、投资理念、风险承受能力以及考核机制等方面的差异而呈现不同的交易行为特征,融资客属于我国股票市场个人投资者中的一个特定群体,他们会表现出一般散户所具有的过度自信、过度交易、确定性偏好等特点。而不同于一般散户的是,融资客需要承担较高的融资成本,目前融资利息基本为年利率8.3%以上,且按照规定,一笔融资融券的期限不能超过6个月。在这样短期限高成本的约束下,融资客通过融资加杠杆,追求短期套利以获得超额收益,这就进一步决定了融资客会选择相对确定的机会快进快出。因此,从融资余额的变动情况看,在市场触底反弹的最初阶段,融资资金仍然是持续流出的状态,过一段时间之后融资资金才会放量买入,而此时,北向资金往往已经完成布局,坐等抬轿,所以融资盘跟北向资金的老辣相比,总是慢一拍,这就决定了考察这两个指标时,必须结合起来一起分析。”高智觉得昨天的话题意犹未尽,还可展开聊一下。

“我们还是多聊个股吧。”娇娇抱怨这段时间行情低迷,都没有机会操作。

“我们工作室平时宗旨就是有行情时多聊个股,没有行情时多聊技术、宏观基本面和市场建设。”高智笑着对娇娇说:“别急,下周科创板交易就要开始,够你忙的了。”

“那我养精蓄锐,明天休息一下,不来工作室了。”娇娇慵懒地回答。昨天,高智已经让工作室仓位下降至20%。

“可以呀,这两天你先从科创板首批上市交易的公司中挖掘一下,看看哪几只股票有黑马相,我们要打有准备之仗,下周交易全靠你了。”高智像是给娇娇下了作战命令。

“你可千万别给我压力,我还指望你给大家指点呢。”娇娇连连摆手。她每年都有歇夏的习惯,今年上海天气比较凉快,所以一直坚持到现在还每天往好运营业部跑。

明日仓位:2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