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板均线发散承压状态不改

主板均线发散承压状态不改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后直线下滑,创指盘中一度大跌近2%,今天刚亮相的科创板集体大涨,安集科技盘中最大涨幅为520%,午后主板市场人气散淡,买盘稀薄,盘面大部分板块及个股杀跌翻绿,甚至有几十家个股跌停。面对科创板的赚钱效应,主板股票暂时被多头力量遗忘。

今天科创板闪亮登场了,在首批25只科创股中以计算机芯片、智能科技为主,另外生物医药板块也是一大亮点。南微医学(688029)、心脉医疗(688016)都获得了资金的追捧。不管是有资格买这些股票的,还是达不到50万规模无法涉足科创板的中小投资者,都还可以从主板生物医药板块中寻找机会。

记得十年前创业板正式挂牌交易的前一周及开通后的A股表现看,跟今天一样,当时主板偏弱,但“医药”板块却跑出了超额收益。

这些年,医药股中除了恒瑞医药涨势惊人外,其它医药股多处于价值洼地。目前已有130只医药股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有超六成个股业绩同比超预期,板块估值则处在相对合理区间。整体来看医药板块目前仍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所以今天抢不到或没有资格抢科创股的投资者不妨多关注主板中的生物医药股。

二级市场上,今天最大亮点无疑就是科创板的亮相。一段时间以来,大A主板一直缩量调整,主要是投资者担心科创板上市会分流资金,引发大盘下行,从今天主板走势看,市场的注意力确实就在科创板身上。仅仅一个上午,25只科创股就成交了360亿元。

笔者在上周五早盘策略中分析认为“技术上,今天将考验沪市本周一低点2886点的支撑”,当天虽然没有探低2886点,但相隔一天,今天该回落还是要回落,所以技术指标有时还是很值得重视的。

技术上,沪市大盘今天最低点2879点,重心继续下移,盘面机会很少,均线发散承压状态不改,分时逐渐背离,短线有反弹欲望,但关键还要看成交量是否配合,对主板继续采取观望态度。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鏖战科创板

今天,二级市场最大的事情无疑就是科创板正式交易,好运营业部工作室从一开盘就热闹不已,宝苍、章庭班、骰子、施朵斗、哈娆娆等人一早就挤过来“见证”科创板开板情况。

“科创板这么火爆,主板没人玩了,资金都去科创板赚快钱了。”劳七桃看着主板回落,有点落寞地说。科创板实行差异化交易制度,借鉴国内外资本市场经验,上市前5天往往市场波动较大,所以会有更多活跃资金鏖战于此。

“幸亏上周五我们把手里的主板股票全都抛掉,集中资金买科创板,否则损失大了。”娇娇心有余悸地摸着胸口说道。今天跨境通突然跌停,逃过一劫。

“从上周初开始,高智就一直警告对主板股票不能轻举妄动,还将好运营业部工作室的仓位降至20%,太及时了。”华风赞道。一个正确的操作策略胜过所有头头是道的分析。

“还是说说科创板吧,我觉得本周资金会集中抽去玩科创股,但科创股波动太大,难把握。”劳七桃道。

“日前,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已经回应了‘科创板抽血’论,他认为‘只要公司质量好,不缺资金’。同时,针对首批科创板企业市盈率高的问题,他表示,科创板发行价格完全市场化,科创板一开始盈利小,增长速度快,光看静态市盈率是不够的,主要看增长率折算后的市盈率,投资科创板不能光看市盈率,要看增长率。”高智说。科创板公司的股票确实不能从静态市盈率角度来衡量,因为不少科创板公司的成长性是非常巨大的,只要业绩提升超常规,那高一点的市盈率是完全可以消化的。

“这么说,科创板股票在高市盈率发行后今天再遭追捧,从管理层角度看是可以接受的。”娇娇理解能力较强,她总是能听出话外音。

“方星海说了:科创板就是让市场化定价,投资者愿意给出较高价格,愿意把钱给这些企业用,这是投资者的判断结果。其实,科创企业的估值在全世界都是一个难题,跟成熟的传统企业不一样,首批25家科创企业商业模式成熟,业务前景好,增长潜力大,买这些股票就是买一个中国科技的未来。”郁教授道。方星海认为企业能不能把钱用好才是需要关注的,希望企业能产生好的收益来回报投资者。

明日仓位:2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