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回落再蓄势,突破箱顶前需要时间消化压力

股指回落再蓄势,突破箱顶前需要时间消化压力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受外围市场杀跌影响低开低走,随后上行受阻,盘中华为概念股再度上扬:银宝山新、伊戈尔、易尚展示、中石科技、太龙照明、天津松江、德赛电池等纷纷冲击涨停;午后黄金概念股大幅拉升,恒邦股份、金洲慈航、山东黄金、萃华珠宝等带领其它一些黄金概念股跟涨。最后沪市跌幅收窄,报收2797点,未能守住2800点,两市合计成交3396亿元。

日前,上交所公告称,经查明,*ST毅达在信息披露、规范运作方面,有关责任人在职责履行方面存在违规事实。因此,对*ST毅达及相关责任人进行公开谴责。

上交所相关处罚公告显示,*ST毅达时任董事长张培曾对自己的违规事实提出异议。张培称,一是公司因经营不善持续亏损,财务印章被质押,公司运作不正常;信息披露人员离职,其不了解信息披露的使用方式等,未能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二是其身体不适入院治疗,未接到相关信息披露要求。

但上交所认为“上市公司董事长系信息披露义务第一责任人”,就任后就应当勤勉尽责,履行其作为董事长的法定职责,其他一切借口都是搪塞之言。而且这家公司更匪夷所思的是:公司2018年年报推迟了近2个月才公告;且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0,员工只有2人;开年度股东大会时,主席台上空无一人,没有公司管理层出席会议,相关责任人对上市公司有关规定竟然视同儿戏,会议主持由公司第二大股东的代表代劳。

大家是不是觉得这样一家连续两年被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审计意见的上市公司挺滑稽的?我觉得是,但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二级市场上,大盘在存量资金博弈下,个股机会还只是机构的一种自救行为,股指很难形成向上的合力,笔者还是那句话:沪指构筑的2850至2950点箱体被击穿后,大盘已经翻到下一个箱体运行。在新箱体中,需要时间来消化压力。哪天股指向上突破新箱体并补量成功了,就意味着市场重新发出了积极的做多信号,我们才能跟进加仓操作,否则只能继续等待。

今天9:30早盘前,笔者跟踪的湖南黄金(002155)上涨5.65%。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买股票似有冒险的感觉

前两天,好运营业部聊了一件有意思的现象,不少公司在公告董事长或实控人被逮捕这一严重事件时,都会表示:相关高管被逮捕对公司日常经营无实质影响。但高智认为:无论是董事长还是实控人被捕,不仅对公众形象会有负面作用,这背后往往还隐藏一颗巨大的业绩“地雷”,若是这样,对董事长或实控人“出事”的描述,可能就过于轻描淡写了。高智为此还举了一例:派生科技实际控制人出事后,公司股价从50元之上,跌至现在的10元之下,投资者损失惨重,而当时公司对外公告还说“未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近日,上交所通报的2019年上市公司信披违规处理情况显示,上交所上半年共发出公开谴责决定11份、通报批评决定30份、监管关注决定45份,合计86份,而去年同期的案件数量仅为75份。案件处理共涉及41家上市公司,149名董监高、40名股东以及6名财务顾问项目主办人、1家年审机构、2名年审会计师,合计198人次,上年同期为179人次。”郁教授说。深交所方面情况也差不多,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上半年共对237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其中,仅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的共有169宗,涉及147家上市公司。也就是说,上半年合计188家上市公司被沪深交易所“点名”。

“不如实信息披露的背后,还是罚之太轻,仅仅用公开谴责、通报批评、监管关注这些措施制止不了上市公司的‘铤而走险’,何况在一些上市公司眼里,这种处罚很小儿科,根本不当回事。”高智道。根据现行《证券法》规定,发行人、上市公司或者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将责令其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想想派生科技公司股价从50元之上,跌至10元以下,区区最多几十万的罚款,能够阻止上市公司不告知真相、胡说八道的嘴吗?

“不但派生科技下跌得很惨,现在很多股票已经跌穿了2440点的位置,都很惨啊。”劳七桃道。这两天他在60元之上抛掉的科蓝软件(300663)在回调至24元位置后连拉两个涨停,今天也是大幅回落。他本想抢一把的,看到大盘整天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还是放弃了冒险。

“现在买股票真有一种冒险的感觉,不但防着上市公司暴雷,还要担心外部因素突发利空言论,所以悠着点不是坏事。”娇娇也劝劳七桃收手,不要轻举妄动。

明日仓位:2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